Monday, April 27, 2009

激情的恋爱 VS 成熟的恋爱

激情的恋爱 VS 成熟的恋爱,你选择哪一样?

2个月前,我和我Cousin参加了一个为期3个月的短期课程,每星期一晚上去上课,可是昨晚我Cousin忽然告诉我,“我今晚很忙,必须赶回家准备星期三的工作!所以,我不能上课了,你一个人去吧!”
“哦,那好吧!”我不以为意的说着,接着我就一个人去上课了。
上到一半时,电话信息响了,原来是我朋友看到我的Cousin抱着一个女子上街,我马上就可猜想到她的身份了。

是的,她就是我 cousin 一个星期前刚刚开始的新女友!原本我cousin有女朋友是平常事,毕竟他都21岁了,可是我没有想过他会如此的激情!上个周末,我cousin可以说70%的时间都和她在一起了,还真没有想到他在星期一竟然还会逃课,只为了要见这位新交的女朋友!他真的可以说是有情饮水饱呀!

另一方面,我的另一个Cousin是不会为了一个女生而逃课的,他绝对不会激情到置工作、学业于一旁,他不认同有情饮水饱!他认为有面包后,他的女友、以后的太太才会幸福!

我绝对是认同后者的想法!我认为,虽然他能给你100%的时间是幸福,可是你别忘了,他今天可以为了你而旷课等,就表示了,在他心目中,责任感不是他排在第一的,所以以后他自然不会有责任感!可是,另一方面,如果他懂得分配时间,仍旧把工作、学业放第一,这样的男人才有责任感!可是,你得不到前者那样的激情呀!

是的,一个是可以为了你而逃课、逃避工作的男人和另一个不会为了你而逃课的男人,你会选择哪一个?轰轰烈烈的去爱一番,可是未来却是一个未知数,还是认认真真谈一场细水长流的恋爱,有稳定的前途,哪种较好呢?

18 comments:

  1. 当然是以后能和老婆过幸福日子的比较好..

    现在每天见面,每天很恩爱,并不代表以后就能给到太太幸福

    ReplyDelete
  2. 我当然要一段细水长流地、成熟的恋爱!短暂的激情只是过眼云烟而已。

    Ting

    ReplyDelete
  3. 蕴如,我绝对赞成你的想法!

    Ting, Agree, 赞成!

    ReplyDelete
  4. 热恋中的男女多数是这样滴。。。

    ReplyDelete
  5. 小路,是啊!没有多少懂得自我控制,所以人家会反对读书的学生谈恋爱呀!如果都会分配时间的话,就不用反对得这么辛苦了咯哈哈!

    ReplyDelete
  6. 谈恋爱也要有私人空间,不过年轻人谈恋爱是浓得化不开的哪种。。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_^

    ReplyDelete
  7. (我又来了>.<)
    首先,激情的定义是什么?

    我认为,只要有心经营,成熟的恋爱爱也会有激情的时候,端看你的激情的定义是什么?就算一个很有责任感的男人,在心爱的人面前,难免也会有激情。

    所谓恋爱,本来就一定有激情的成分在。不然还谈什么恋爱?你们认为呢?

    不过,本人秉持着该认真的时候认真,激情的时候就激情,什么时候该有理智就不能失控!绝对不能过于放纵自己。这才是我所谓的成熟的爱。

    但是我觉得,你的cousin不是激情的恋爱,而是盲目的恋爱!哈哈!=P

    (p/s:我越来越欣赏你了,你的部落格真的值得学习+参考。最重要的是有内容!期待下篇。^.^我要向你看齐!)

    ReplyDelete
  8. 呵呵,莫些年轻人是会搞这些花样来激情的,不过对我而言,他们是属于不成熟型,所以这些人需要时间来醒悟!

    而我当然选择后者咯^^

    ReplyDelete
  9. 我最怕饿肚子了……哈哈哈XD
    面包对我来说比较重要啦,嘻嘻~~
    每分每秒都腻在一起,我想那只是一开始的热情罢了~~
    所以我绝对会选择谈一场稳定、认真而细水长流的恋爱。
    当然你的另一个cousin就比较稳重型的,很好。

    ReplyDelete
  10. 热恋的时候是这样的
    我刚开始也是这样,旷课什么的
    现在就没有了,都在做自己的事
    要为未来而努力

    ReplyDelete
  11. 年轻时就会喜欢为我逃课的男生。
    年纪渐大就会喜欢不为我逃课的男生。
    呵呵呵。

    ReplyDelete
  12. 花木兰,是啊,简直没什么私人空间!哈哈。。。24小时On Call!

    紫丁香,谢谢你的欣赏,欢迎你常来! 你说得好,那叫做盲目的恋爱!你还蛮清醒的嘛!

    567, 就如紫丁香所说,偶尔激情是还可以啦,但是盲目就不好!爱情面包要兼顾!

    ReplyDelete
  13. 宁❀感恩的心,哈哈!你还蛮成熟的嘛,哈!

    dolphine, 是的,我们要替未来着想!

    Snowflix, 是的,人会逐渐长大,思想逐渐成熟。。。

    ReplyDelete
  14. 由激情开始,以成熟结束,哈哈。。。

    ReplyDelete
  15. 哦...
    我还是要面包的..
    我的朋友从以前问到我现在,我还是选择了面包..
    爱情还是随缘分,不成熟的爱情会很辛苦的...
    未来毕竟比较重要...
    =)

    ReplyDelete
  16. khengsiong, 你还蛮完美主义的嘛!哈哈。。。可是,我倒觉得最好不要结束,直到生命的尽头!嘻嘻!

    CurryNi, 你还蛮现实的嘛。。。哈哈!不过人现实并没有什么不对啦!真的,感情还是要随缘啦!不成熟的爱情的确蛮辛苦的!

    ReplyDelete
  17. 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退的爱情模式最好!呵呵!
    如果爱情只是流于激情而缺乏理智也不会持续多久。
    那时,成长的时候就是分手的时候了!

    ReplyDelete
  18. 寒雨, 是的,激情但缺乏理智的爱的确无法长久!要懂得平衡两者才是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