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退一步,掌控大局!

“这款式不美,那款比较美!” “我倒不这么认为,这款比较美!”
人与人常常会因为不同的意见而开始吵架,吵到最后。。。
“你如果这么厉害看,就不用选到这么肥的老公了啦!”“你的老公还不是一样?秃头!”

我们不难发现,吵到最后,彼此都严重离题了,就以上的例子来看,原本只是对款式的认同,到最后却变成了老公的缺点。。。

这就是吵架咯,9成以上的人,吵到最后,都忘了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吵,他们的脑里一直在想怎么赢对方,却忘了当初的原因!

所以说,吵架时没有效率的,吵架是浪费时间,浪费力气的。吵架解决不了事情!就打个比例吧,一个小孩子如果因为父母不让他出门,和父母吵架,吵到最后也不会赢。。。

反而,如果在一个吵架里,有其中一方愿意退一步,他就是胜利者! 他才是掌控大局者!如:一个小孩子如果因为父母不让他出门,和父母吵架,如果孩子愿意退一步,说“好,不要吵了,我尊重你的意思,可是我已经答应了朋友,或者我吃一点出门?还是早一点回来?还是我介绍我的朋友让你认识?或者我今晚多读2个小时的书?”那不就双赢了吗?父母即可管到孩子,不让他变坏,孩子又可以如愿以偿出去!

所以说,曾经在一本书里看到,能够在纷争当中退一步的人,往往就是最后掌控大局的胜利者!

是的,懂得退一步的人,才是真正掌控大局的胜利者,你认同吗?

23 comments:

  1. 绝对认同!退一步海阔天空呢^^

    ReplyDelete
  2. 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争吵生气只会让彼此的心愈走愈远。”
    不错……放宽心,思想豁达些是没错的。
    但是又有几个人真的能够做到呢?呵呵~~

    ReplyDelete
  3. 宁感恩的心,是的,生气只会让彼此的心越走越远。。。

    ReplyDelete
  4. 大家记住,不要吵架,要讨价还价哦!呵呵呵。。。

    ReplyDelete
  5. 懂得退一步的人,或许才是真正掌控大局的胜利者!

    嗯。。。很有道理,今天又学到一课!谢谢咯^^

    ReplyDelete
  6. 哦,哪一个才是你的部落?

    你有两个哦?

    ReplyDelete
  7. 吵架的声音素最难听的噪音了!
    偶很害怕这样子,会很伤心的。

    ReplyDelete
  8. 虽然让一步海阔天空。
    可是有时,有一些人就是要吃定你的。
    那时其实更不必跟他吵,要智取。 (^_^)

    ReplyDelete
  9. 火遮眼的当儿,他们只想要赢而已。

    ReplyDelete
  10. 每个人争吵都是为了坚持自己的看法是对的,如果退一步,那不是说你承认你的看法是错的吗?所以为了坚持自己的看法就越吵越凶,到最后也分不出胜负,所以我不认同懂得退一步的人,才是真正掌控大局的胜利者,因为在他们的心里还是很不服的。停止争吵只是不想再为了一件小事吵下去而已。

    ReplyDelete
  11. 第一闯到你这。你好!

    好有智慧的一则。
    但有时候真的是知易行难呀。叹。

    ReplyDelete
  12. 退一步海阔天空,能忍则忍!!

    ReplyDelete
  13. 很棒的教材。。。不过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ReplyDelete
  14. 争吵会破坏感情的,
    不划算~~哈哈!!

    ReplyDelete
  15. 我是个好胜的姑娘,谢谢你这篇,我会好好的参考,以免破坏与朋友的感情。

    ReplyDelete
  16. 人啊,常常就是败给了自尊心和好胜心,总是觉得退一步就是认输的表现,其实并不然......正如你所说的,懂得退一步的人,才是真正掌控大局的胜利者。

    ReplyDelete
  17. Curry Ni, 是的退一步海阔天空!

    小路,哈哈,要讨价还价!

    花木兰,感谢你的认同!

    567, 谢谢,欢迎常来这里!哈!

    ReplyDelete
  18. 四月,是的有两个部落,另一个http://travelwander.blogspot.com 是关于我曾经去过旅行的一些照片,哈!

    公主,是啊,吵架真的很多噪音,有很多不雅的文字。。。

    Snowflix, 对,要智取,绝对认同!不需要和他一般见识!

    ReplyDelete
  19. 华言巧语,很多人吵架到最后都只是为了要赢而已,然而事实是双方都不会赢,哈!

    云雨诗, 退步,不等于认输,你大可以说,“我非常不认同你的看法,可是我不想跟你一般见识!”然后你就走开了。。。等他平静之后,再告诉他,“我真的很不认同你刚才的看法,我认为。。。”那就会比较有效率!

    阿洛,谢谢,欢迎常来!有时的确是知易行难啊!

    ReplyDelete
  20. 伊娃,是啊,有时真的要能忍则忍啊!

    冰珊,谢谢,不是那么容易做到,但是要学做。。。

    琦筠,是啊争吵会破坏感情的。。。

    ~珊姑娘~,好胜的姑娘,有时懂得退一步,朋友会觉得更舒服,哈!

    寒雨,绝对认同你的看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