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午夜凶铃。。。。

昨晚11:30pm 我就开始昏昏入睡了。。。

过了一阵子,手提电话响了,我一张开眼睛,看了一下是1:20am, 来电显示:婆婆家!

我愣了一阵子,心底一股寒流忽然飘过,心想:不会有什么事情吧?

我一向来对半夜来电都不太有好感,还记得我12岁那年,半夜3点,家里电话响了,接着就是“哇!哇!哇!嚎啕大哭的声音”我睡眼惺忪的睁开眼睛,看见我母亲哭着,才知道我外公去世了。。。

几年前,在美国念书时,也是半夜的铃声知道妈妈入院!

所以,我一向来对半夜铃声都有着不祥的预感(大概是我没有夜睡的习惯,所以我很少有朋友会半夜打来)

昨晚,这个‘午夜凶铃’把我吓呆了,接过电话后“嘿Vincent, 你知道你的堂弟去哪里吗?为什么没有回家?”电话里传来了我姑姑的声音,我松了一口气说道,“我真的不知道,只听说他会和朋友看9pm 的戏,其它的不知道了。。。”

我不会紧张,因为我知道我这个堂弟是个爱去Pub、disco之人,而他昨晚看戏的那般朋友也有此爱好,所以我想他应该是去了。。。哈哈,只是我不敢告诉他家人!

盖完电话后,由于紧张过度我暂时睡不着,第一,是在回味着之前的那几次午夜凶铃经验!第二,则是在想着为什么有人总是喜欢这类的场所?

我本身虽然不排斥身边的朋友爱去Pub、Disco,可是我却很不喜欢,因为那里二手烟太多,酒精含量也很高,噪音太多。。。

不过,我还是希望,那些喜欢夜生活的朋友,在自我享受之余,要懂得爱惜自己,别接触毒品,别喝陌生人的饮料,别和太多酒,要懂得自我控制,免得因为你一时的爽快给你家人带来永恒的痛苦!

所以说,我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懂得爱惜自己,才能让你心爱的人安心,你认同吗?

27 comments:

  1. Pub、Disco,我也不喜欢。。因为太吵了。。
    我非常认同你的想法。。不爱惜自己也会带来我们身边人的痛苦。。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有酱的经验哩。
    所以我很怕午夜电话响~~
    怕怕+_+

    ReplyDelete
  3. erm~
    may i know who r u??
    how u know my blogspot?
    anyway~
    thanks for ur comment~

    ReplyDelete
  4. 云之站,我们真的要好好疼惜自己,这样也是对我们所爱的人的一种回报!

    琦筠,有时后一些阴影就是抹不掉的。。。哈哈!

    dream, Just saw your comments in my friends page... anyway welcome here!

    ReplyDelete
  5. 对!不要让身边的人担心。

    ReplyDelete
  6. Xiao Yu, 是的,不该让身边的人担心啊。。。

    ReplyDelete
  7. 虽然我已是成年人,但是还是习惯会跟家人报告行踪,免得家人担心啊~!

    ReplyDelete
  8. 虽然我已是成年人,但是还是习惯向家人报告行踪,免得他们担心~

    ReplyDelete
  9. 半夜睡觉不喜欢接电话..
    对咯,,无论多大,还是要有交代的习惯..
    父母才放心..=)

    ReplyDelete
  10. 567, 见你这么说,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Yean, 是啊,不好让家人担心。。。

    ReplyDelete
  11. 我偶爾也會去pub的
    只要自己清楚知道的話*不會亂喝酒+濫用毒品*
    其實pub/disco也可以是一個舒解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12. CurryNi, 自从我小时候那次经验后,我每次睡觉都不敢关手机,担心半夜有什么东西发生,人家联络不到我!哈哈,想太多了!

    fufu, 我没有排斥Pub、Disco, 只是不喜欢去。。。

    ReplyDelete
  13. 我是不喜欢半夜听到家里的电话响,有次是阿姨打来,她说她起身看到小偷跑到我们家附近,有便衣警察追着。

    警察到阿姨家,阿姨家就在我隔壁,电话响起,是我哥接,而我像猪那样什么都不知道,你说惨不惨?

    过后听了哥说这件事,我半夜还真怕听到电话响。

    ReplyDelete
  14. 熊熊, 哈哈,还真的是有惊无险。。。所以,虽然我怕半夜电话响,可是我从来不关机,以免发生什么事时,我不能被通知!

    ReplyDelete
  15. 很佩服你的生活作息.我都是一两点才睡.

    ReplyDelete
  16. 哇~one miss call就更吓死人啦~XDDD
    赞同一票!
    这类在pub,disco啥的~真的超anti的!
    不素偶不开通,只素品流复杂,你不kacau人家,人家就来kacau你。
    (= =)
    一点气质都没有XDDD还要黑漆漆的!吓人咩?
    而且,吸烟喝酒blar blar无论素在pub/disco又好,任何一个场所都好,偶也超级很不爽!不想活就闪一边去吧~还要给旁人吸二手烟什么的,这个比吸烟那个更早死吖!喝酒woh~更够力,喝到肝硬化的时候就好笑,不会酱早发生,但保证老年的时候就有他好受~自己死掉鸟都没关系,就惨的确素身边的人,多凄凉才可以!

    ReplyDelete
  17. 我对半夜电话响反而习惯了,因为我在手术室工作,有轮流oncall的。所以,常常都会在半夜接到电话说有紧急手术,然后就回去开工。

    那些去泡pub or disco后,发生事情半夜紧急开刀的,就看到很多!那种地方很容易发生群殴或者伤人事件的。或许是酒精作祟吧!

    呵呵~

    ReplyDelete
  18. 安哥爵, 谢谢,可是有时我也会忙到12点多1点才睡,但不会是为了去Pub或Disco而迟睡的!

    ✿公主✿,哈,你的想法真的跟我蛮相似的,我也是很顶不顺人家让我吸二手烟的!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噢,那你的工作还真的不容易耶。。。不过我的确认同夜生活的地方很容易发生意外,因为睡眠不足,加上香烟的尼古丁和酒精,有些还有服食兴奋剂,真的很容易出事!所以没事,我绝不会去那地方!

    ReplyDelete
  19. THALL, 我也不喜欢泡夜店,受不了那里的人与烟。。。

    ReplyDelete
  20. 哈哈,我以前很喜欢去的,也许是玩厌了,所以就‘金盆洗手’了^^

    ReplyDelete
  21. 小路,我跟你一样!哈!

    花言巧语,也不是少有啦,我有些朋友也是这样!Anyway, 谢谢!

    Qoo, 哈哈,我个人觉得这些场所还是少去为妙,所以金盆洗手绝对是好事!

    ReplyDelete
  22. 我也是不喜欢接听午夜电话的人,因为只有不好的事才会在晚上call你。。。

    ReplyDelete
  23. 花木兰,哈!真的是午夜的电话,坏事多国好事!

    ReplyDelete
  24. 念书时期,为了赶功课半夜都拨电话给朋友,
    那时还不觉得怎样。
    长大了,现在午夜听到电话铃声,
    真的有点怕怕~

    ReplyDelete
  25. Peklay, 哈哈,幸好当时没有吓到你的朋友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