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学会欣赏人的优点!

“我的孩子的科学智慧超强!他以后肯定可以当个科学家!”
如果父母带着孩子在众人面前,给予他以上的肯定,试问,回家后孩子第一个会读得是什么书?
对,就是科学!

“你最近给予顾客的服务很好,我非常欣赏!”
如果一个老板给予员工这么的肯定,员工以后会不会更加努力服务好顾客?

“你最近真的减肥小成功了!”如果你这么一说,他肯定回去继续减肥,直到成功为止!

是的,正面肯定可以改变人的一生!你只要不停的给予正面的肯定,你就会得到正面的回应!
但是,要能够给予他正面的肯定,你首先必须学会欣赏他的优点!不应该只看到缺点!

当你越能够看到人家的优点,当你越能够给予人家正面的肯定,你将会得到更多的正面效果,并发现人生是多么地美好!

反观,如果我们只懂得给予反面的指责,“我孩子的英文很烂!”回去以后,孩子还会对英文感兴趣吗?
“你给顾客服务的态度真的很差!”你的员工还会有信心继续给顾客灿烂的笑容吗?
“你怎么这么肥?永远都不能瘦!”他还会有信心继续减肥吗?

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学会欣赏人家的优点,并给于正面的肯定,即使他只有那么小的优点,我们也要放大来看!

是的,当你越能够看到人家的优点,当你越能够给予人家正面的肯定,你将会得到更多的正面效果,并发现人生是多么地美好,你认同吗?

23 comments:

  1. 是的,我们应该放大他人优点来看,多说好话,事情会更美好。

    ReplyDelete
  2. 对啊,只往别人的缺点看,对自己对别人都不好

    ReplyDelete
  3. 听起来挺有道理,很直得我深思的一个好问题!

    ReplyDelete
  4. 赞美不是华人的传统,除非是拍马屁!

    ReplyDelete
  5. 说的也是。适当的赞美的确能鼓励一个人。

    ReplyDelete
  6. 我认同,因为我亲身就经历过这种经验。
    十分认同你说的,我越来越欣赏你了,你的每一篇文章都能够引人深思,从你的字里行间,我发现你的思想很成熟,而且我看到了你的内涵,十分期待看到你的新文章。(已经在发挥本篇精神了>.<,有没有出现正面效果?oO(n_n)Oo)

    ReplyDelete
  7. 称赞人无疑是一种正面的力量,但是需要拿捏,因为一旦用得过度,就会变成是虚伪的行为了。

    ReplyDelete
  8. hmmm...
    I feel that I really learn to think better after reading your post!
    thanks!

    ReplyDelete
  9. 对,不要让他们失去信心。。

    ReplyDelete
  10. 呵呵,所以我们在学校也要实行赏识教育!^0^
    要多多鼓励孩子,懂得欣赏孩子。
    一句简单的“你很棒!”就是给孩子最好的鼓励和信心,也让孩子勇敢的表现自己。
    很可惜,很多家长和老师都吝啬给予孩子适当的鼓励,认为表扬和赞美会造成孩子的虚荣心,是不谦逊的做法。他们根本没有认识到鼓励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ReplyDelete
  11. 多想想他人的优点就会overcome他的缺点,对吗?

    ReplyDelete
  12. 说得很有道理,
    我也时常用这一套。
    时常称赞我老公很会洗碗! 哈哈哈!;D

    ReplyDelete
  13. 小包,是的,赞成!

    蕴如, 是的,只会看缺点是负面的!

    567, 是的,也很值得我深思,大家一起学习吧!

    Khengsiong, 拍马屁和欣赏有点是俨然不同的,前者是把缺点说成有点,后者是把优点放大!没有所谓的传统不传统,懂得欣赏优点的中国领袖就有好几个...

    ReplyDelete
  14. 花木兰,真的,适当的赞美会鼓励正面成长!

    紫丁香,懂得学以致用是好的!我也欣赏你!没有多少人能那么快用出来!哈!

    Yean, 你说得对,所以我们应该要诚实对别人和对自己!

    Josephine, thanks welcome here!

    ReplyDelete
  15. 我是贝比@baby,是的,在适当的时候懂得欣赏人,会帮助他改善人生!

    寒雨,你说得好对!要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鼓励,赞赏!

    小路,你说得没错!

    Ashley, 哈!好有智慧!

    ReplyDelete
  16. 一句美好的话可以带好心情...=)

    ReplyDelete
  17. CurryNi, 是的,美好的话可以带来美好的心情!

    ReplyDelete
  18. 要学会欣赏自己,才会去欣赏别人~

    ReplyDelete
  19. 完全同意,
    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自己不喜欢被人批评,就不要去批评别人
    自己喜欢听到赞美,那我们也要学习赞美别人

    ReplyDelete
  20. 你说的很对,我也很认同!

    ReplyDelete
  21. 我认同!我家小孩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管他们做的多差,我都尽量找出值得称赞的,孩子就在慢慢的进步中。反之,孩子的成绩和行为就越来越差!

    ReplyDelete
  22. 过路人,说得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温馨小屋,谢谢你的认同!

    Jean, 嗯,这叫正向成长的教育!很有智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