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锁定目标,重点出击!

之前那一篇 “你要,你想要还是你一定要?”很高兴地看到它能带来一些激发、激励的一些正面效应!

有人说,“我一定要考到好成绩!我一定要减肥!我一定要戒烟。。。”很好,我很钦佩你们的勇气。。。

所以这篇将是上一篇的延续篇,在你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就要“锁定目标,重点出击!”

何谓锁定目标?锁定目标就是要你将一个明确的宏观的目标,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容易消化!
你要如何吃下一只鸡?你当然要一片、一片切下才能吃,对吗?

如果你的目标是“我一定要考到好成绩!”什么是好成绩?要明确的写出来10A1?就说10A1,要如何达到10A1?写下你每一科所需要的温习时间,然后看看现在距离考试还有多少时间,再来鉴定一天要温习什么科目多少时间。。。如:星期一English 3小时、BM2小时等等。
每天晚上, 坐下来自我反省,今天你做到了吗?做到了,就等于你离你的目标近了一些,做不到,就等于你里目标远了些!

如果你的目标是“我要减肥!”何谓减肥?你要减去几公斤?腰围要少几寸?要在多短的时间内达到?比如你要在100天内减少50kg, 那一天就要见500Gram, 如果你没达到,你马上知道你的目标达不到,不需要等到100天后!

所以说,要达到目标,就要锁定目标,重点出击!每天要自我反省,要知道我是离我的目标近了一些,还是远了一些?

自我反省是我们向前迈进的推动力,你认同吗?

18 comments:

  1. 哈哈
    我只有四科
    四个D就够了
    ^^
    HD太难了~hahaha~

    ReplyDelete
  2. 人各有志嘛。。。如果你认为那是你的目标,那就锁定目标咯!

    ReplyDelete
  3. 我每次都是有目标
    但是自己做不到==

    祝你成功啦~\(≧▽≦)/~啦啦啦

    ReplyDelete
  4. Dolphine, 那是不是因为那目标对你来说,不是很重要?你感觉不到要达到那目标的重要性?试试,找一个你真的很想很想要的目标。。。

    ReplyDelete
  5. 哦!简直讲出i的想法了呢!素真的~
    偶一直认为自己有时做不到的事情,或者素很难实现的事情...
    告诉自己,一步一步来,一直努力,偶总相信有一天梦想会成为理想,理想就会实现!
    即使遇到再多的困难,都学会坚强的微笑,学会不要埋怨~

    偶应该看多点你的文章,酱想东西都+ve多点啦!

    你就写多点,偶就看多点!XDDDD

    ReplyDelete
  6. 以前在半工半读,的确是如此进行来达到我要考取的成绩^_^

    嗯。。。很认同你最后那句话!

    ReplyDelete
  7. 锁定目标,重点出击!是的老师!!哈哈

    ReplyDelete
  8. ✿公主✿, 非常高兴我能传达正面的信息给你,欢迎多来!

    567,那你以前肯定很坚强了啦,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9. 我一向来对自己很有信心。^_^

    ReplyDelete
  10. hanz, 哈哈!我不是老师啦,没有花木兰那么伟大。。。

    花木兰,那是一件很好的事呀!

    ReplyDelete
  11. 鎖定目標才不會做遊魂野鬼.

    不過, 都要懂得止蝕轉方向. ^~

    ReplyDelete
  12. 唉,有时要向目标前进也需要客观环境的配合....
    雄心壮志也需条件的允许......@.@
    不过,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当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情时,全宇宙都会都会帮你完成它......

    ReplyDelete
  13. 梁巔巔, 没错,所以说要懂得反省,才能更快的达到目标!

    寒雨,那句话是不是在《秘密》里看到的?

    ReplyDelete
  14. 是的,我认同反省是让我们进步的推动力!

    Ting

    ReplyDelete
  15. Ting, 反省对自我成长真的很重要喔!

    ReplyDelete
  16. 好像project management江。而且要时常review有没有进展,然后想出countermeasure来让自己更加接近自己的目标。

    ReplyDelete
  17. 绝对的赞成!不过我常常败给懒字。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