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Thank You, 感谢!

“Thank you very much! I appreciate it!" 我通常都会感谢曾经帮过我的人,是的我会对他们说,“非常的感谢你,我好感激你呀!”这时我通常都会看到他们脸上都挂着一副灿烂的微笑,曾经他们所付出的,他们所受过得苦都忘了!

是的,那就是感谢‘Thank You’ 的力量!一句简单的谢谢,却能够展现一个人的智慧,能够给对方一个心灵的肯定!

当然,说谢谢时,不要轻浮,不要浮夸,不要夸张!当人家完成你所交代的一件事情过后,你握住了他的手,然后看着他的眼睛,用真诚且有力的语气来告诉他,“谢谢你呀!我好感激!如果没有你的帮忙,这件事真的无法顺利完成呀!”肯定他的付出!

试想想,如果你在忙这煮饭给你老公、老婆吃,吃完后他们扫扫屁股走人,你虽然没有多大感受,但是,却也没有什么满足感!这时,如果对方再嫌东嫌西的话,我看你可能会发脾气或者超不爽!可是,如果吃完饭后,对方愿意抱住你,告诉你说,“我非常感谢你为我煮这一餐,我好感动!谢谢!”我想你肯定会甜在心头吧?下次如果再叫你煮,应该没问题吧?哈哈!

所以,适当的真诚的感谢,是一种肯定,能够慰劳人家疲累的身心!

那,你有没有感谢人的习惯呢?在什么情况下,你才会感谢人呢?

17 comments:

  1. 是的!说得真好啊!
    很多人就是以为都老夫老妻了,还要说谢谢吗?
    我觉得,说声谢谢,是肯定对方的付出咯!

    ReplyDelete
  2. 一句简简单单的谢谢,是发自内心的感激,曾经在我低潮时帮过我的朋友,我会劳记在心中,不管帮助的范围有多大,我都会很感恩。谢了又谢我都不会感到厌倦。
    就如我孩子,每当在用餐前,都会说:妈妈,谢谢你煮给我吃。听后的感觉是---满足的。

    ReplyDelete
  3.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哈!是咯,很多人都忽略了感谢!其实老夫老妻更需要感谢,维持感情嘛!

    ReplyDelete
  4. Kate, 从小就灌输懂得感恩的心态,的确是蛮好的!好友智慧的母亲喔!

    ReplyDelete
  5. 谢谢你跟我们分享谢谢这一篇哦~~

    ReplyDelete
  6. 简单的一句,却让人很温暖。。。

    ReplyDelete
  7. 一声谢谢或是一句感激的话,都会给人带来无比的欣慰,何乐而不为呢?

    ReplyDelete
  8. 蕴如,哈!学以致用,值得鼓励!谢谢你的留言喔!

    花木兰,是的,多么简单的一句,却是充满了温馨!

    小路,是的,何乐而不为呢?

    ReplyDelete
  9. 其实我个人蛮在意人家有没有向我说谢谢:p
    当然我是一定会记得道谢如果有受他人恩惠的话!

    ReplyDelete
  10. 对咯..
    当别人对我说谢谢时,我会很感激...
    =)

    ReplyDelete
  11. 567, 谢谢你的留言!看来,你已经养成了记得感谢的习惯了喔!哈哈!

    Curryni, 所以我们也要记得感谢别人,让人家温馨!谢谢你的留言!

    ReplyDelete
  12. 呵呵,很多人都会take things for granted,觉得别人为我们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尤其是家人@.@
    要感谢别人的付出,就要首先感谢我们的家人。
    他们为我们付出得最多,可是却是我们最常忘恩的......

    ReplyDelete
  13. 韩老师,是的,我们不应该take things for granted, 要懂得感谢别人为我们的付出!

    ReplyDelete
  14. 我比较在意有没有说"对不起"(错不在我时),不过一声"谢谢"会让我甜到心底。呵何呵。。。

    ReplyDelete
  15. 小路,呵呵,所以说啊,一句贴心的谢谢,的确会让人甜进心头!

    ReplyDelete
  16. 当然,就如你说的,说谢谢时,不要轻浮、不要浮夸、不要夸张。如此的“谢谢”才能显得我们的真诚。
    相反的,如果常把谢谢当成一种口头禅并且显得不真心,那么下场将会是什么?

    “拜托你帮我把这份xxx做出来,我明天就要,谢谢!”
    这种谢谢有时会带给人沉重的负担,因为一句谢谢,便要别人如此劳心劳力~

    我身边的朋友有些就习惯性把谢谢挂在嘴边说,让人无法有拒绝的余地,在不好意思拒绝后,便勉强了自己,这反而令人厌恶她/他的谢谢。所谓“物极必反、器满则倾”啊~!

    有些人总带着“谢谢”、“对不起”便得以行走天下。。这些不真的谢谢,是感动不到人的。

    ReplyDelete
  17. 紫丁香,是的感谢者本身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诚意,则会让人认为你在利用他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