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思维致富,Get rich by your thinking!

我想要富有!我想要成功!我想这是大部分人都想得到的。。。

可是,往往就有人问,“要怎样才能成功,才能富有呢?”

很多人都会答 要投资?要做生意?要进大公司做工?

其实对我来说,以上皆是外在的因素,假设现在你有一百万让你投资,
你会吗?你知道该怎么投资吗?怎样区分投资与炒作?

假设给你一百万让你做生意,你知道该用什么Business Model吗?该做什么生意吗?

假设,现在让你进入世界首富的公司Microsoft,你又知道该怎样才能成为Bill Gates身边的红人吗?

所以对我来说,致富、至成功的关键是在于一份思维,不是任何的客观因素。。。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90%曾经中过彩票的人,都在10年内宣告破产。。。那又说明了什么?
那说明了,即使给你一笔本钱,但是你缺乏正确的智慧,你也无法善用来致富。。。

Henry Ford曾经说过,我目前最珍贵的不是财富,是我致富的思维,所以即使你让我清盘,破产,我将会马上在赚回我输掉的,因为我有那一份思维。。。

所以说,一个人最珍贵的asset是他的思维,你说呢?

21 comments:

  1. I agreed too, but most importantly - one must not be greedy, instead must be humble & kind, thats the assets.

    ReplyDelete
  2. 真的很有意思,思想决定一个人的成就!

    Ting

    ReplyDelete
  3. Joanna, yes agree, one must be humble and kind.

    Ur Asian, welcome here...

    Ting, 是的,思想决定命运!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这是我常发的梦。^_^

    ReplyDelete
  5. 我也赞同你的说法.
    若一个人的想法太过悲观和消极或是专门钻牛角尖之人,
    我想就很难谈及事业成功之事了.
    一个人也必须得承受得了外在的批评和遇到失败时的压力才行.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ReplyDelete
  6. 我也赞同你的说法.
    若一个人的想法太过悲观和消极或是专门钻牛角尖之人,
    我想就很难谈及事业成功之事了.
    一个人也必须得承受得了外在的批评和遇到失败时的压力才行.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ReplyDelete
  7. 我也赞同你的说法.
    若一个人的想法太过悲观和消极或是专门钻牛角尖之人,
    我想就很难谈及事业成功之事了.
    一个人也必须得承受得了外在的批评和遇到失败时的压力才行.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ReplyDelete
  8. 看过本书,秘密,有说过,只要相信自己的信念,
    就会成功..=)

    ReplyDelete
  9. 思想的确是胜负的关键...

    ReplyDelete
  10. 花木兰,没关系,人是因为有梦想而伟大。。。

    ღ多愁善感❀处女座ღ ,是的,一个成功的人必须能够承受别人不同于己的意见。。。

    CurryNi, 我也看过秘密,蛮喜欢的。。。

    lsxuan, 思想真的很重要。。。

    ReplyDelete
  11. 任何可观的具体物质都会面临失去,只有思想与思维才能决定一切有形事物的存在。没有了思维就等于没有了generator,一切有形的没有了,就无法再generate新的。^0^

    ReplyDelete
  12. 噢~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你加入Microsoft的公司!因为他最近在大招人!我也中招了!^^

    ReplyDelete
  13. 很高兴认识你,你的每一篇文章都给我带来很大起发!
    谢谢^^

    ReplyDelete
  14. 思想和思维世界,就像宇宙辽阔及深不可测一样
    会引领自己迈向无线的空间,
    思维的力量是控制事情的成败,
    善用思维,成功与失败将会是一线之差。。。

    ReplyDelete
  15. 思维! 'poor' n rich its actually up to how one views it. I read for my fren's blog : "I AIN'T WANNA BE THE RICHEST GUY IN THE GRAVEYARD!!!!". Totally agreed with him. I think regardless rich or poor, live life to fullest is the best way u appreciate life!

    ReplyDelete
  16. 啤酒花™_J ,Me too, I don't want to be the richest guy in the graveyard. But why must we be the richest guy in graveyard? why can't we be the richest guy and still enjoying life? that's why I'm looking for money and time freed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