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人生体悟之三要!

人生漫漫,岁月悠悠,活着的意义何处寻?我的存在价值又该怎么评?

总是有段蓦然回首的时刻,

或在夜阑人静,或在午夜梦回,

也许寂寞难奈………,也许傍徨忧伤………..

就在如此幽暗低谷的境遇里,如此难於释怀,却又不能不解的疑惑。每次从心灵深处迸发而出的灵魂,激涌心头,叮咛着我活生生的存在,要我为自己的存在提个圆满的说法,勾绘线索,绽点亮光,为自己许一个安身立命的人生方向。

「不经过反思的人生便无意义可言。」这是西方哲学家苏格拉底对世人的提醒,因此,人生活着最现实的「你应当认识你自己」 ,「知己便是美德」 !中国哲学家则说:「自知则明,知人则智」 ,因此 「己所不欲勿施予人」,「仁者人也」。

何谓人生体悟之三要?

1. 要活出重量,要尊重我那不可出让的生命!
2. 要配造容量,要培育与万物相容和谐的胸襟!
3. 要回归简单,要坚定我的终极关怀!

是的,我从今晚开始就会去听一连三晚在槟城爱心大厦的讲座会,有台湾资深讲师陈怡安主讲的人生必修的三堂课, 就如我以上所说的。。。

明天开始,将慢慢和大家一同分享所学到的东西。。。

是的,我们应该要活出重量,配造容量,回归简单,你认同吗?

11 comments:

  1. 说得好!赞!
    我也想听演讲~~
    我每个早上都会准时收看人间卫视(某个台湾电视台)……
    都会播放不同的讲师的讲座会。
    好好看……可以学到好多东西。
    那么我们都要学以致用哦^^

    ReplyDelete
  2. 宁感恩的心,收听名人的演讲,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耶!

    ReplyDelete
  3. 这个问题,无聊时,我会想一想。。^_^

    ReplyDelete
  4. 花木兰,是的,这问题,在的空时不妨想想。。。

    ReplyDelete
  5. 嗯。。。很深奥下!
    从没想过这么多,只要天天快乐,生病远离我就行了,很简单,是吧? ^^

    ReplyDelete
  6. 我赞成楼上讲的,很深奥下..

    ReplyDelete
  7. 567, 简单有时并不是不好,所以3样东西里边,有一样是回归简单啊,哈!

    蕴如,哈,也真的有点深啦!

    ReplyDelete
  8. 谢谢。

    你对医疗的认识很深。

    ReplyDelete
  9. 活出自性的光辉
    活出生命的能量
    活出人生的智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