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我,就是我!

常常在想,‘要如何区分固执或是坚持本身的立场呢?’

我一向来是不太在乎别人怎么看我、说我的,因为我了解到,我的作风,我的思想,我的习惯,
根本不可能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所以,不必理会!

也因此,虽然我还年轻,可是我不随波逐流,不喜欢追求潮流!如果,朋友太夜打来约我出去,我都尽可能避开!我就是这样,很少会去戏院看戏,很少会去Redbox唱K,鲜少会去Disco、Pub! 所以,有些人会说我古董,早熟,无趣!可是,我就是不管这么多啊!对我来说,要我浪费时间、金钱在这些活动上,我真的是认为很不值得!我宁可把时间、金钱投资在如何提升我的思想素质!

可是话说回来,虽然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可是我也了解我们必须能够接受别人的意见,才能不断的进步!如果太过自我而不接受意见进步的话,就叫固步自封!

所以我常常在想,要如何才能区分固执和坚持呢?所以每当人家对我有意见时,我通常会对他说,“谢谢你的坦白!我会从中学习的!”过后我会反省,如果是对的就接受,如果只是一些无谓的批评,我则不会放在心上!

到底要如何才能在坚持自己立场的同时,又不会固步自封呢?你有什么意见吗?

11 comments:

  1. 认同,不必太在乎别人的,
    但也要偶尔接受别人的意见。
    这样衡量和过滤。
    我也在学习,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2. ^^做到有自我風格也要做到讓大家喜歡
    這是一個很難的學問

    嘻嘻 可是 表擔心
    無論你現在的程度到哪
    只要一直一直地撞板 總會有明了的一天

    我想 , 一切來自于心的感受吧^^

    想去就去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畢竟, 我們的思想才是我們生命的主人^^

    謝謝你的到訪~ 愿你后能有更多的交流~

    ReplyDelete
  3. ykching, 也欢迎你的到访,希望以后多多交流。。。

    ReplyDelete
  4. 坚持与固执的差异的确很难区分
    比喻说:你不喜欢去pub n disco这类的地方,因为你不喜欢那里的环境,这应该坚持。。。
    而对于一些潮流或者普通的常识,能容纳的下,就无需过分去坚持,过分坚持会到导致固执的呈现。
    坚持属于你的坚持吧!nothing is perfect!

    ReplyDelete
  5. 其实很矛盾,如:在事业的低潮时应该坚持下去,但有时自己的固执坚持下去又会害惨自己。请问该如何是好呢?^_^

    ReplyDelete
  6. 我偶尔还有去唱K和看电影,至于disco和pub就近而远之了。

    ReplyDelete
  7. 麻木的坚持=固执?
    我也不太懂
    ^^
    记得要常来我家哦~

    ReplyDelete
  8. Hanz, 明白你的意思,只要坚持我们自己的看法,谢谢!

    花木兰,坚持和固执还真难分辨,所以特地在此询问大家的意见,我们应该有一定的坚持,却又不可过分的固执,哈!

    ReplyDelete
  9. Chaos, 偶尔,当有亲戚过来时,我也有去看看电影,唱唱K,但不是经常去!哈。。。

    Shinyee, 也欢迎你多前来这里。。。

    ReplyDelete
  10. 坚持自己认为对的,管他人的想法怎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