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含泪的感恩。。。

在一个偶然下,听到了佛教的这首歌,很感人的一首歌。。。

那似乎是偶然的一天,你从温暖的室内终于接触到室外的冷,
你呱呱的啼声表示内心深处,存在着对恩的感激。

这不该是偶然的一天, 你年年都会记住,
终于又度过一个生日!

你欢喜的庆祝, 是否内心深处, 已忘了对恩的感激。
可曾知道当两个生命,挣扎着生存,
是痛苦与欢乐的交响,是含泪的满足,
或许会有那样的一天,你终于体会到,
世间最珍贵的母难日,是无可取代的。
这是内心深处,充满着对恩的感激,
可曾记得当母亲痛苦挣扎的时候,是生存与死亡的一线,
是施恩与受惠的一刻,是含泪的感恩!

是的,你是否忘了感恩呢?你是否记得在你欢欢喜喜庆祝生日的当儿,
在好几年前的同一天,那可是你妈妈含着泪水,忍着痛苦的把你带到这世界来?

感恩要及时,你认同吗?

24 comments:

  1. 真的很感人。。。谢谢你提醒我们在庆祝生日的同时,也要记得感恩!

    Ting

    ReplyDelete
  2. Ting, 能够提醒道你要感恩,我真的很高兴,欢迎多前来!

    ReplyDelete
  3. 感恩,我认同,当一位妈咪真不难,她辛苦带我们。

    感恩的心,感谢有妈咪的照顾我才能健康成长。

    嘻嘻。。。。

    ReplyDelete
  4. 熊熊,是的,当一位妈咪真的不‘容易’,我们要懂得感恩。。。

    ReplyDelete
  5. 很感人。。。真的要懂得感恩,不要等到‘太迟’时。。。

    ReplyDelete
  6. yes! we must 感恩!
    Should always remember our root!

    ReplyDelete
  7. 曾经有听过;生日是母难日,所以生日不是为自己而庆祝。。。是的,感恩要及时。

    大家都珍惜当下吧~~

    ReplyDelete
  8. Josephine, Yes, 感恩is indeed important...

    567,我们一起珍惜眼前人吧!

    ReplyDelete
  9. 我是佛教徒。
    这就是我从小学到的其中一样知识。
    我也很喜欢听佛曲……
    一切的一切我『感恩』

    ReplyDelete
  10. 宁❀感恩的心, 我也是佛教徒Mix道教徒哈哈。。。

    ReplyDelete
  11. 偶爱偶妈妈,偶爱偶爸爸,偶爱大家~!!!

    ReplyDelete
  12. Hi

    谢谢分享.我时常抱着感恩的心来记得..红尘的存在就是我的存在.

    ReplyDelete
  13.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
    很有意义。。感恩,感恩父母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
    珍惜彼此,珍惜你所拥有的。
    知足常乐,法喜充满!

    ReplyDelete
  14. 所以说自己生日的那一天,应该感激妈妈请她去吃一餐,因为这一天也是她拼了命才把自己带到这世界来。大家记得哦!

    ReplyDelete
  15. 感恩要及时, 爱也要及时。
    太迟,只会剩下遗憾和心痛。

    ps: 我也爱我妈,和家人:)

    ReplyDelete
  16. 所以把生日称为母难日。。

    ReplyDelete
  17. 性感花园, 谢谢。。。

    ✿公主✿, 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ReplyDelete
  18. Lian莲,我们真的要时刻记得感恩喔!

    Bubbles, 这首歌真的很有意思。。。

    小路,是的,要感恩。。。

    ReplyDelete
  19. Eeyore Jane,是的,如果父母还健在,一定要及时珍惜、感恩!

    Kikey Loo, 是的,佛教里称生日为母难日!

    ReplyDelete
  20. 是的感恩。
    你在我生日那天写下这一篇呢。。

    很有feel。。
    妈咪那天sms我说,对不起,她没买到礼物给我,可是她真的很想我很爱我。

    天哪,你可以想象,我的眼泪,是那么的不受控制,往下流
    身为女儿,那会胆敢向父母要礼物,而且,我从来也没向父母要礼物

    而同时,我一踏入公司的早上,看到一个信封,打开一看,竟然是爹地寄过来的生日卡,我又哭了,因为,其实,爹地而我同一天生日。。。但我却没寄卡给他

    ReplyDelete
  21. Nana, 生日快乐!没想到会那么巧,哈!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不容置疑的!

    ReplyDelete
  22. Eeyore Jane 说的对,感恩要及时: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爱也要及时:莫等无花空折枝

    ReplyDelete
  23. 过路人,爱和感恩的确是要及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