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我的人生。。。

我还记得从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祖父就离开了,过后就是我外公,接着就是我妈妈。面对着亲人一个一个的离开,我真的觉得人生很短暂!
所以,我人生的方向和大部分人不太一样,我不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也不相信世界上有安全稳定的工作!我也不想像一般人一样要工作到55岁才来退休!
所以在我的blog上面,你会看到我特别注重健康,然后就是金钱和时间自由的概念!
也许是这样,有些人以为我是做Direct Sales 或者Insurance的,其实我不是做这些的。我曾经参加过直销,但发现直销的高层销售员也并不是很富有,他们只是Comfortable life,我觉得我不想只有像他们那样的成就,所以我退出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以为说年轻要打拼,到了退休年龄才休息。。。你很肯定你会活到7、80岁?如果你在退休之前离开,那你岂不是白白来了人间一趟?试想想看,50岁躺在棺木里,你会舍得离开吗?你享受过了吗?就算给你活到7、80岁,你确定你有足够的钱来享受吗?

所以,我不停的买了很多财务管理、投资的书(如:Donald Trump, Robert Kiyosaki, Warren Buffett, etc)来读,我越读就越发现他们的观念根本就不同,他们都不认为一分耕耘会有一分收获,他们不认为努力做工就会成功!他们都不认同生活简单就是快乐,他们认为只有财务自由后才会有真正的快乐!
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认为成功是源自于我们的思维,有了对的思维,成功就会离我们更近!

以前,人家都以为我不切实际,到现在他们看到了我的成绩,却又有别的东西说了。。。
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认同我的观点。可是,我根本就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因为我深深知道,我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我自己,还有我亲爱的亲人!所以外边人家怎么说我根本就不在乎,我的情绪很少会因为别人的眼光而改变!

只是我很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生命是短暂的,花费30年生命在工作上绝对是不值得的。。。

13 comments:

  1. 是的,我也想要有财务自由,年轻退休,好羡慕你呀!

    Ting

    ReplyDelete
  2. Ting, 我也还在学习呀!只是我很清楚我不可能会选择工作到55岁才退休。。。

    ReplyDelete
  3. 我也觉得花费30年的宝贵生命来工作是蛮浪费的。。。

    ReplyDelete
  4. Ur Asian, 我们应该要珍惜我们的生命!

    ReplyDelete
  5. 很认同你的人生观!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唉~~~现代的人,没钱就没了健康.

    ReplyDelete
  6. 567, 要做到真的不容易,所以我愿意多花时间读多些这类的书刊。。。

    ReplyDelete
  7. THALL, 你認為目前投資什麼最好?

    ReplyDelete
  8. 那就一起努力,迈向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路。。
    只要有信念及相信,梦想就必定会实现。。

    ReplyDelete
  9. 人因人生观都不同,所以对于任何事情都有差异
    没有所谓的客观与主观,是看个人怎样看到自己的人生,
    慢长人生路,生死存亡都是由自己选择。

    ReplyDelete
  10. 小路,其实什么都能投资,要看个人喜好而定,从房地产,到股票在到红酒。。。我个人则比较喜欢房地产,因为变动没有股市般大,现在正在留意一些要拍卖的房子。。。

    ReplyDelete
  11. hanz, 也祝你早日达到你的梦想!要如何经营自己的人生完全由自己掌握。。。

    ReplyDelete
  12. Hi

    我为了养家,让父母过得好就拼命的工作. 人还是有责任要负担. 但我很乐意为我心爱的亲人努力. 现在他们走了, 责任完了, 心安理得的过我想要的生活. 谢谢我没有在还没完成责任和可以享受人生时死去.

    朋友,你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13. Lian, 你就像一根为了照亮别人而燃烧自己的蜡烛!我也曾经遇过这样的人,我很钦佩。。。没有这种人,也就没有我们的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