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预防胜于治疗

我们常常听到人家说,也很相信“预防胜于治疗!”
所以说要健康我们应该要注重在预防,而不是治疗。

可是有谁真正做到呢?虽然公认地,预防的确是胜于治疗,可是每年我们、政府又花了多少钱在预防做功夫呢?
在我们还健康的时候,有谁会想到要注重健康呢?

当我们生病了,去找专科医生,专科医生专注于怎么攻打那Virus,Bacteria 却也没有教你什么预防功夫!
我们必须理解,医生是专门研究如何克服病菌,如何开药克服病菌,可是却鲜少去研究病情的来源,所以就算医生也不是很会预防病情,他们只会治疗。

所以,我们如果想要健康的身体就必须要学习如何保健,预防,而不是治疗!

前两天,我参观了一个Popular的清货书展,折扣高达90%,看到了一本吸引我注意力的书 “预防胜于治疗~你医生所不知道的”等我读完了在再这里和大家分享吧!

6 comments:

  1. 我的twilight也是重bookfair买回来的,
    昨天最后一天了...
    预防的确胜于治疗,
    我认同...

    ReplyDelete
  2. 我的twilight也是从bookfair买回来的...
    预防的确胜于治疗..

    ReplyDelete
  3. lsxuan, bookfair 真的很不错噢,我买了好几本书。。。

    ReplyDelete
  4. 知易行难啊!多少人做得到呢?

    ReplyDelete
  5. 所以, 做運動好重要!

    但, 唉..... 知而嬾惰~ :P

    ReplyDelete
  6. Chaos, 很少人会注意到这一环

    梁巔巔,是呀,做运动的确好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