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车祸。。。

这一则真人真事,特别要献给马来西亚卫生部长 Dato廖中来。。。

“对不起,现在是lunch time, 驾救护车的司机去吃饭了,麻烦你打电话给Hospital Kulim吧!”

这是当我看到车祸后,立即驾车前往不远处的一所政府诊疗所‘klinik kesihatan lunas' 要求他们派出救护车去救人,所得到的回应!我的天呀!这真是岂有此理!那klinik 就在车祸的不远处!

我立刻打电话去Hospital Kulim,“那车祸的地点比较靠近Bukit Mertajam, 请你打电话去BM hospital 吧!”我真的很失望。。。

昨天,当我在kulim要去吃午餐时,目睹了一场车祸。。。一辆载满木桐的罗里撞上了一辆motorcycle,整辆lori 翻覆,摩多撞进了罗里 下面,我心想‘这次那骑士一定完了!’

当我驾车经过时,我看到了那骑士的身体还在动着,头部卡在罗里下面,我立即把车停在不远处,和我的同事一起下车要去救还活着的骑士!当我们下车后,看到有人把那骑士拖了出来,他的头还完好无损,只是头部流了很多血,他们帮他脱下头盔,他还醒着,我赶紧打电话999,召完救护车后,我就驾车前往不远处的政府诊所,要求他们派出救伤车去救人!怎么知道上面的事情就发生了。。。

嗨,我真的感叹我们马来西亚的那些医院、诊所怎么那么轻视人命呀!那是一条宝贵的生命喔!

各位朋友,我们驾车或骑摩多时要格外小心,千万别分散注意力,因为我们都一样有亲爱的人在等待着我们。。。

17 comments:

  1. 你们真好心~
    可是为什么会遇上酱的医院?
    真的是~~~~
    完全不复责任~~~~

    ReplyDelete
  2. 这种事即使投诉了又投诉,能改善的机会渺茫。无补于事,不过还是要投诉,要不然更没有改进的空间。紧要关头,当局总会给一大堆不合理的理由,真的很可怜那位受伤者,但愿他会吉人天下。

    ReplyDelete
  3. 简直是社会败类!
    从之前的:你是马来人吗?
    到现在的:司机去吃饭。

    这是马来西亚的丑闻,
    更是人民的耻辱!

    ReplyDelete
  4. Carenlie, 我们是想去救人,怎么知道那诊所和医院,真的令我很失望!

    Kate,我想等下我会send个Email去给卫生部长,看看他有什么反应。。。

    叶蓓怡,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也是第一次去政府诊所求救,真的想不到会有这样的下场!

    ReplyDelete
  5. 我也曾试过把电话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抛来抛去!!
    再好的耐心也会被他们磨损啊!!!
    谢谢你的好心!
    希望那个人没事,
    听了心里好难过!!

    ReplyDelete
  6. 我'死'过两次...车祸.但上天有好生之德...我还在咯!

    ReplyDelete
  7. 其实不稀奇咯!有一回我家附近发生火灾,我打紧急电话,他们告诉我说消防车来着了,哪知道半个小时后消防车才到,后来报纸报道说我们这里的消防队碰巧被派去JB了,岂有此理!

    ReplyDelete
  8. 看见也觉得很失望
    也很痛心
    救护车就只有一个司机吗?
    其他医院的也不能派车到现场?
    我告诉你
    如果受伤的是高官显要
    情况就不一样了。。

    ReplyDelete
  9. 他们真厉害推!
    有时候生死一线之间,
    耽搁了就会害人,
    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能将心比心,
    赶快派出救伤车?

    ReplyDelete
  10. 说真的医院是没有人情味的。。。

    ReplyDelete
  11. 你们真好心!!!
    好榜样!!!

    我支持你e-mail给他们!!!

    ReplyDelete
  12. Catherine, 谢谢,我也希望他没事,我想他应该没事吧,如果有事报章应该有报道的。。。

    莲,所以说能活着就是一种福,要珍惜!

    Chaos, 我也曾经听说过他们效率差,只是当我亲身经历时仍然有少许失落。。。

    ReplyDelete
  13. 美丽安,那诊所告诉我有两个司机,一个今天去参加课程,另一个去吃饭。然后他叫我打给医院,他还说如果是他们打去会被骂的!

    mary,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能将心比心。。。

    花木兰,面对这样的诊所、医院,我真的无话可说!

    Yuyyu, 谢谢!我会在待会儿下班后send给他们了。。。

    ReplyDelete
  14. ZOMOK那些人可以这样的?

    拖拉拖拉还能救到人?

    =(

    ReplyDelete
  15. goodness! there was also an incident such as this in HK. The son want to bring his dad to the nearest hospital but the counter refuse to take him in and wanted him to go over to another hospital due to some procedure! shot, right?

    ReplyDelete
  16. CurryNi,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这样。。。

    Hannie,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why there is such things! Quite surprise to learn that there is also such incident in Hong Kong.

    ReplyDelete
  17. 这样没人性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