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因为家人受威胁才潜逃印度 巴拉:我没看过第二宣誓书

转载自当今大马。。。

立下宣誓书指控首相纳吉与蒙古女郎阿丹杜亚有染,复收回指控的私家侦探巴拉,继续在网上爆料。他宣称本身是因为家人性命受威胁,才被迫接受商人迪巴的安排,签署第二份宣誓书并潜逃至印度的钦奈。

但是他透露,自己根本没有看过第二份宣誓书的内容。

这份宣誓书的内容是撤销第一份宣誓书中牵扯纳吉的7个段落。

重要“拿督”涉案事态严重

由同样行踪不明的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所主持的《今日马来西亚》网站,今日刊登巴拉第二部分的访谈问答录,抖出更多内幕。

“我担心家人的安全,迪巴告诉我他要我撤回第一份宣誓书,然后立即和家人出国。”

“我当时对所发生的一切震惊不已,我已预料公布首份宣誓书后会被捕与盘问,但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家人也会受到威胁,我没准备面对这个结果。”

“况且这名重要拿督也牵涉在内,我发现情况非常严重。”

不过,巴拉并没有点名涉及此事的拿督究竟是何方神圣。

上周透过短片首度现身

这名前政治部警员,是因为在24小时内发表两份截然不同的宣誓书而成为新闻人物。他曾在2008年7月3日于公正党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第一份宣誓书,宣称从炸尸案死者阿旦杜亚以及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口中得知,纳吉曾与阿旦杜亚发生性关系,以及阿旦杜亚是马来西亚与法国潜水艇交易的中间人,曾索取50万美元的佣金。

唯巴拉却在隔日发布第二份宣誓书,改口撤销第一份宣誓书中牵扯纳吉的7个段落。随后巴拉以及其一家五口,更宣告神秘失踪。其外甥与警方都宣称巴拉人在国外,当时的内政部长赛哈密也指巴拉身在安全的地方。

不过,纳吉已经全盘否认第一份宣誓书的内容。

失踪后的巴拉于上周首次曝光,重现在网络上的一则90秒访问片段,声称一名地毯商人迪巴(Deepak)以500万令吉收买他,要他收回首份宣誓书中针对纳吉的指控。

两万令吉当国外生活费

在今日曝光的第二部分访问中,巴拉透露他在7月3日当天召开记者会,接着会晤了迪巴后,发现事态严重。

于是他就回家向妻子告诉必须立即离开大马,并要求妻子整理好行李,马上去移民局更新护照,以及为孩子们申请护照,拿到护照后就直接出国。

至于他本身则随着一名遭停职的警官朋友苏列斯(Suresh)助理警监,于隔天(7月4日)凌晨2点到吉隆坡希尔顿酒店会晤迪巴和后者的兄弟迪尼斯(Dinesh)。

迪巴原本是安排他潜逃至香港,并给了他相等于2万令吉的港币,但是巴拉却要求去印度的钦奈。

“迪巴同意了,接着他尝试安排私家飞机给我们,但是却被迫取消,因为搭飞机直飞的话,我们就必须经过机场的移民局。”

“然后迪巴建议我们通过陆路进入新加坡,再飞往曼谷然后转机至钦奈,我同意了。”

交通安排妥当后,他们继续讨论首份宣誓书的严重性,“我必须撤回,否则一旦交易失败,他们无法保证任何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迪巴自称与罗斯玛是好友

巴拉表示,迪巴也在交谈中透露,本身与首相夫人罗斯玛是好朋友,因为后者经常光顾他位于吉隆坡端姑阿都拉曼路的地毯店。

他整晚都没有入眠,直到早上7点45分,有人送了第二份宣誓书的草稿给迪巴,并要求他在一名被指是宣誓官的马来男子面前签署。一切完成后,迪巴就乘另一辆汽车离开。

“我完全没有机会阅读宣誓书的内容。”

之后他与迪尼斯前往吉隆坡太子酒店,再次与迪巴会面,后者介绍一名律师给他认识,名叫阿鲁南巴兰(Arunampalam)

“这名律师与我交谈,并告诉我在安排好的酒店大厅记者会上保持沉默,他告诉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与记者交谈,由他负责所有的讲话。”

被令在记者会上保持沉默

巴拉指出,迪巴也指示阿鲁南巴兰不要回答超过三道记者的问题,并交给他数份第二宣誓书的复印本以派给记者。

接着巴拉与阿鲁南巴兰就乘坐电梯下去酒店大厅,遇见四、五名记者,不过当时迪巴与迪尼斯已离开酒店,没有出席记者会。

“阿鲁南巴兰与他们交谈,并分派第二宣誓书的复印本给他们。他向记者表示,我是在压力下签署第一份宣誓书,现在我要撤回宣誓书。他也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之后这名律师就载巴拉回到希尔顿酒店,巴拉从此再也没见过此人。

过大马关卡护照无须盖章

受询及他是否聘请这名律师,巴拉回答说,“没有,我从来没有见过这名律师,是迪巴安排他代表我召开记者会,我不曾告诉他要说什么。一切都是迪巴安排的,不是我”。

回到希尔顿酒店后,迪巴就交给他2万令吉的港币,作为他在国外的生活费,之后就安排一辆旅游载客车把他与家人载到新加坡以乘搭飞机去曼谷。

巴拉表示,虽然他们在新柔长堤的大马关卡出示护照,但是护照并没有盖章。他们一家人在当天晚上于新加坡樟宜机场乘搭8点的飞机飞往曼谷。

《今日马来西亚》表示接下来将刊登更多的访问内容。

3 comments:

  1. 黑暗。。 你也最好别post 那么多关于这类新闻,不然他们“找“你

    ReplyDelete
  2. 李逸迷,真的不可思议。。。

    我是贝比,哈哈!谢谢你的关心,有时我就是觉得我需要让更多人知道这些事,因为在本地的主流媒体都看不到这类的新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