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改变命运~!

我们常常会听到有人说,“我的命就是如此,注定要习惯吸烟、喝酒!”等等。

很多人会把他们的习惯,错误的解读为‘命运’!因为,习惯很难改,我们就索性把它读为命运,命运是不能改变的,所以不用尝试去变。

举个例子:当我们习惯吸烟了很久而得了癌症的话,我们会说那是命运!其实命运是由习惯造成的呀!

几年前,参加过一个Seminar, 当中解释了如何改变命运,还觉得蛮有意思:-

第一步:观念要改变。例:你一直以来认为吸烟能解决烦脑,而且也不大相信它能至癌。你如果想戒烟,必须从心里改变这个想法,必须认为 ‘吸烟就是自杀!’


第二,思想改变- 当你的观念改变后,思想自动改变了。如:你不相信吸烟会至癌,因此你会想说很多人不吸烟也得癌。若你改变后,你就会想 ‘一支烟等于缩短3分钟的生命,这是世界公认的,因此吸烟就是自杀!’

第三,行动改变:当你的观念、思想改变后,你的行动也就跟着改变了。如:当你知道并相信吸烟等于谋杀后,就会尽量做别的东西以避开抽烟。

第四,习惯改变:当你行动改变后,习惯就跟着改了,慢慢就不再吸烟了。

第五,命运改变:习惯改变后,命运就跟着改变了,你从短命变长命了!

不满意你现在的命运吗?那今天就改变自己的命运吧!

8 comments:

  1. 你好丫~
    来回访了~^^

    ReplyDelete
  2. 有些人会认命,有些人不会。我是相信自己的命由自己掌握。

    ReplyDelete
  3. Ur Asian Food & Anonymous,谢谢
    花木兰,我也相信我们能改变命运。

    ReplyDelete
  4. 哈咯,你好,我来回访了。
    的却值得去深思一下,到底是“命运改变你,还是你去改变命运”。:)

    ReplyDelete
  5. 观念、思想、行动和习惯环环相扣的都改变之后,
    命运也就跟着改变了。
    很好的分享,谢谢。
    介绍你去看这个blog:
    http://padmaland.blogspot.com/
    也许可以用你所学的去帮助一个部落格主的朋友。

    ReplyDelete
  6. Yuki, 我们应该掌握自己的命运。
    Marytance, 谢谢光临。

    ReplyDelete
  7. 我也不相信命運! 命運是掌握在自已的手中...
    我的身邊常常有很多認命的人,我反而覺的他們不是在認命,
    而是不敢面對現實.

    謝謝你來我那兒....

    Laney
    www.wretch.cc/blog/laney07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