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普洱茶的保健作用

普洱茶,是众多中国茶当中,最有价值的茶,也是最贵的茶,可以和法国红酒媲美。
最近,很多普洱茶‘崩盘’的消息传出,使到它的价个跌了将近四成。

其实,我也是一为普洱茶的爱好者,虽然我没有收藏它,但我特别喜爱它的香味。
普洱茶是后发酵茶,存放的年份越久,品质越好。因此,有许多人愿意收藏它。

除了它独有的香味,及收藏价值外,普洱还有许多对人体保健的用途。

普洱内含的皂甙和维生素P比其它茶类来得高,因此,对化油腻、降血脂、减肥有独特的作用。据说,在法国、意大利、日本、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普洱茶也被称为减肥茶、快瘦茶等。

根据一项巴黎亨利伦多医院临床实验,饮用普洱茶对脂肪新陈代谢有明显的作用。每天饮用3碗,可以使血脂含量在一个月内下降30%。

除此之外,普洱茶还能加速降低血液中酒精含量。

因盛产普洱而闻名的云南西双版纳,癌症发病率是全球最低的地区之一。
80 年代, 日本医学界在研究了普洱后, 做了普洱茶能帮助抗癌的结论。
然而中国科学研究者则通过细胞培养及电子显微镜方法研究发现,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最为强烈。其能抗癌的主要原因是它含有丰富的B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 E, 等,多为抗癌的重要元素。

此外,普洱还有以下的作用:-
1. 降压、降脂、抗动脉硬化
2. 护理肠胃
3. 抗衰老

注:以上是跟据我对普洱的了皆而写的文章,供参考作用。如果你有认何疑问,或想确定普洱的用途,请参考专也医生的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