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My trip to Singapore...

在刚过去的周末,我到了新加坡,特地前往Suntec City参观了一个投资展览会,因为我知道在这经济低靡的时候将是投资的好时机。。。

这次新加坡之旅真的很匆忙,没时间拍照。我星期五(27-03-09)坐10pm 的巴士从槟城直下新加坡,隔天早上8:30am 到达新加坡Golden Miles, 吃了些早餐就坐MRT过去Suntec City 参观展览。展览会实在上午10am 开始。当中,有很多的座谈会也有不少的参展单位。

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一家‘土地投资’的参展单位,他们说‘RM70多千就可买下英国的一块地皮!’哈哈。。。好像蛮吸引的!

结果,我就坐下来问个清楚,首先那块地只有大约1000多方尺 (我就大打了折扣)。我在问到‘如果不卖,我们可以自己建屋子住吗?’也不行。。。(更加让我起疑)结果,我要求看一下Valuer Report, 里面清楚写着 ‘this land is under the greenbelt zone! application to develop the land on 2005 has been decline due to the greenbelt act!' 也就是说那是绿色保护区,不准发展!我在询问,他说这只是暂时性的,当人口逐渐增加时,有很浓的机会可以申请发展!哇塞,敢敢以RM70多千卖一块绿色保护区的土地?我真不敢相信还有人会买得下!

看完展览会后,去吃饱了,就坐晚上10pm 的巴士回去槟城了,因为要赶着星期日早上清明,晚上庆祝我外婆生日。。。

我们真的得看清楚,市场上真的有太多太冒险的投资了。出钱之前要三思啊!

19 comments:

  1. 钱多没地方花的人就会买咯!哈哈~

    ReplyDelete
  2. 看来你真的蛮精明的喔!

    Ting

    ReplyDelete
  3. Chaos, 哈哈,真的要小心。。。

    Ting, 谢谢,不过我们以后如果有人说要我们出钱投资,就真的要多加小心!

    ReplyDelete
  4. 还好你有看清楚~
    不能发展的土地,买回来都不知道要干嘛~
    哈哈
    以后是以后的事。。

    ReplyDelete
  5. Dolphine, 哈哈!我觉得现在的人真的是敢敢卖的,绿色保护区也能拿来卖。。。

    ReplyDelete
  6. 现在的'投资'真的什么都有!!

    欣怡到此一游~^^

    ReplyDelete
  7. 现在的'投资'真的什么都有~

    ReplyDelete
  8. 原来你来了新加坡哦,我也是在这里。。

    谢你的留言哦,你会潜水哦?我还没考到执照叻。。:P

    我link你了。。

    ReplyDelete
  9. 这么容易,果然还是小心点好。:)

    ReplyDelete
  10. 所以说任何投资还是要问清楚先,很多人就是不问就投资了。。。

    ReplyDelete
  11. Jennifer, 我也是去年才拿到初级执照的,欢迎你前来!

    levian, 真的要小心点。。。

    珊姑娘~,凡是关于钱财的东西应该要谨慎处理。

    ReplyDelete
  12. 真的要很小心。。。
    不然真的很‘够力;一下。。

    ReplyDelete
  13. 谢谢你的分享,看来你可是个精明的投资者哦!

    ReplyDelete
  14. Curry Ni, 哈哈,希望大家都别中了‘够力’的圈套。。。

    Vivian, 谢谢,欢迎你来!

    ReplyDelete
  15. 危险,我不认为它有什么可靠的,这样的投资确实要小心,因为牵涉到的是国与国之间的法律,条规和投资额太大了。就有如当初马国股票在新加坡挂牌上市,结果那年因为全球经济衰退,股票交易一落千丈,结果在新加坡交易的马国全都暂停交易,当时有多少投资者血本无归。。。至今这些马股都成了废纸!

    ReplyDelete
  16. Kate, 所以投资真的要小心,要多读书学习,要不然就只好交给基金经理咯!可是,交给基金经理也未必安全,看看利曼兄弟就知道了!

    ReplyDelete
  17. i joined the SMART exhibition before...are u from Malaysia ??

    ReplyDelete
  18. BlingBling, Yes I'm from Malaysia... how about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