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从地狱走出来的,才是天堂的道路!

上星期,我在一场演讲比赛听到了很动人的故事,这则故事深深的震撼了我。。。
演讲者是一位40几岁的妇女,最后她得了冠军。。。

她说,他三岁时父亲就离开了人间,10岁时母亲才将她从外婆家接过去和她的哥哥一起住。
她,性格强烈,而她的母亲也是一样刚烈的性格,这使到她们没有办法和睦相处,加上母亲的重男轻女,更令她厌卷。。。

虽然她成绩优秀,是A班的优异生!但是,母亲在她中五后就不再愿意供她读书,宁可把钱拿去供成绩不比他好的哥哥们,母亲把她带去当临教,赚钱供家。当她哭着求母亲让她读书时,母亲甚至对她说,“你就哭呀,跪着苦呀!看看我会不会心软。。。”

她的心碎了,彻底碎了!她当起了临教,也Part time 的学习钢琴,3年内,她考上了Grade8 的钢琴,当起了钢琴老师,赚了一些钱!5、6年前,她和她老公一起搞幼儿园的生意,生意还不错呢!
今天,她有钱了,也想通了!她要感谢她的母亲,因为没有母亲那般地狱式地磨练,也不会造就她今天的成就!

最后她以这句话结尾,“从地狱走出来的,才是天堂的道路!所以,别生气那些瞧不起你的人!你将因为她们的眼光而变得更坚强,成功!”

是的,如果今天你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别气馁!要坚强!别生气瞧不起你的人,因为“从地狱走出来的,才是天堂的道路!”

24 comments:

  1. 我也是那种人,别人越是看不起我越是要做给他看。^_^也因为这样我考了九张文凭。。。

    ReplyDelete
  2. 好富有教育性的故事噢!谢谢分享咯~

    ReplyDelete
  3. 木兰,你真的很了不起!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4. 读得我鸡皮疙瘩的,不好意思,我很难接受那样只要赚钱而不为她想的母亲,还好她自己熬出一片天地。
    如今,能说什么,是地狱让她走到天堂的,所以所有恨都不应该再有。最重要是现在她走着的是天堂之路。她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5. 珊姑娘,我也很难想象。。。可是听说以前的人是比较重男轻女的啦,我也真的替她感到高兴!

    ReplyDelete
  6. 这个是她亲身经历的故事?

    yer..!!! 这都是靠她自己的努力咯。
    不过她很感恩咯。。。


    我觉得以前的社会很==令人顶不顺
    也许我是女生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7.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重男轻女的观念现在也有. 苦后才知道甜滋味.....莲

    ReplyDelete
  8. 还好她原谅了自己的母亲,算是一个圆满吧!!
    在逆境,我们一定要有奋斗积极的思想才不会被打倒。
    在顺境,也别忘了曾经的苦,当珍惜。

    ReplyDelete
  9. 很好的一句话:“从地狱走出来的,才是天堂的道路!”

    ReplyDelete
  10. 杨宝贝,是的那是她的亲身故事,以前的故事真的很令人顶不顺!

    莲,真的苦后才知道甜的滋味!

    Jean, 真的要珍惜得来不易甜的滋味!

    云之站,这句话真的令人有很多感触喔!

    ReplyDelete
  11. 很感人哦~
    最后熬出了一片天~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12. Dolphine, 我也被她感动了。。。欢迎你前来哦!

    ReplyDelete
  13.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

    这社会有很多人,也有很多角度。一件事情,有两种看法,但是看的人,如果宁愿悲哀,也不愿看开,就真的很难了~

    所以大家都得加油,难过的事,看不开,就永远难过。

    ReplyDelete
  14. Le 1502, 你说得很有道理,欢迎你前来!

    ReplyDelete
  15. 龍貓, 谢谢,欢迎你前来!

    Duty Of Life,欢迎你来!

    ReplyDelete
  16. 很动听...
    从前的封建社会思想真的很受不了~=(

    ReplyDelete
  17. 懂得去感谢伤害你的人才是真正大心宽.
    别去恨你的敌人,他们是贵人.

    ReplyDelete
  18. stiva, 真的,我们要懂得感谢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让我们更坚强!

    ReplyDelete
  19. 人还是要经过磨炼,才会成长,才会更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 :)

    ReplyDelete
  20. Eeyore Jane, 磨练将把一个人变得更坚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