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海南岛之旅的联想。。。

上星期,我刚结束一个星期的海南岛之旅,回到檳城。。。

虽然是去整个星期,但真正去玩的也只有3-4天,其余的时间只是休息,并重新规划在这新的一年里,尤其面对经济底靡的考验,我本身以及公司的方向。

在参加当地2日游的当儿,认识了一大班的中国朋友,大家共租一个旅行团去观光。当吃晚餐时,我们大伙儿坐在同个桌子上,点了海南新鲜的海鲜。。。

就在我们等待美味海鲜送上的当儿,我们聊在一块,不分彼此,感觉好像四海之内皆兄弟。。。

可是,很快的,同桌的男生个个开始抽烟了,大家吞烟吐雾好不痛快。全桌就大概,只有我一个男生不抽烟的。惨了,我这不吸烟的人也被逼吸进大家的二手烟,搞得我必须离开桌子到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

当菜来后,大家停止吸烟开始吃海鲜,我也进来吃了。。。就在这时,我旁边的男生给我拿了一个空杯,还充满热情帮我倒酒,他说“放心喝吧,这酒精只有40+% 很低的。。。”还没等我来得及反应,我的杯就满了。

“我的天呀,40%酒精还叫底?”我心想着,可是却又不好意思推唐,只好应酬的喝了几口。

过后,我在想:为什么中国人那么爱抽烟及喝酒?如果不抽烟喝酒是不是就叫做不赏脸?那如果是要赏脸,应酬,又不想喝酒,行吗?

想着想着,我觉得以后,我如果需要应酬中国人,我还是准备好13%酒精的红酒,反被动为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