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吸烟,喝酒与死亡

最近我一个认识了有一段时间的媒体朋友父亲去世了,他心情非常低落。这使我想起了我妈妈,公公去世的时候。。。

我常常在想 “为什么人要死呢?如果人是注定会死,那又为什么要来到这世界上?是不是每个来到这世上的人总有一天都会因为离去而让身边的人伤心呢?若然是这样,那位什么婴儿来到世上时,那么多人高兴呢?是兴灾乐祸? 还是目光短浅?”

我打从心底不喜欢那些手不离烟酒的人,因为他们比谁都还自私,只顾自己短暂的快乐,缩短自己的性命,让爱他的人提早受苦。

我们必须知道,我们活在这世界上,是不能单独生活的。所以,我们所做的每一个大大小小地决定都会影响到我们身边的人。因此,每当有人说,“我要抽烟,喝酒,又没用到你的钱,管你屁事?”我都会觉得他们很不知所谓。如果他们中了干癌或肺癌,你说他们家人会怎样?

有些人说,“不是每个吸烟喝酒的人都会出事的,有些不抽烟喝酒也短命!”我只好说,“那是你自欺欺人的‘国阵’想法!”只因为他们都像马来西亚国阵政府一样,宁可继续自甘堕落,也不愿重视民意数据。

人不贵于无过,只贵于肯改过,回头是岸吧!

3 comments:

  1. GAmB@tea...
    吸烟者:若爱其家人,就该为自己家人着想。。

    期待更多精彩的文章

    from: hanz

    ReplyDelete
  2. 小城,谢谢
    hanz, 希望有更多爱家的人戒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