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这不是贿赂?!

首先,我必须强调我是没有政党背景的马来西亚公民。


“警察先生,如果你不开‘三万’给我,我给你RM100, 好吗?你帮我,我帮你,ok?” 我的朋友在违规后,正和警察‘讨论’。

“XX小姐,请你让我公司得到这个Project,明天如果我们拿到这个订单,后天我马上签支票给你,让你即刻扩建你的豪宅!你帮我,我帮你啦!”我另一个朋友正在和他的客户‘谈论’。

很明显地,你随便问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人,不用是专家,都知道以上这两句话是贪污,贿赂的话语!但是,在马来西亚这片土地上,怪事就是特别的多。

不久前,首相公开说道:“你明天给我国阵的候选人,我后天给你支票克服水灾!你帮我,我帮你!”哇,这么光明正大的贿赂,可是,马来西亚选委会竟然说他们不知道这是不是贿选,因为他们不是专家!原来这么简单的东西是需要‘专家’才能断定的。

更夸张的是,也是在不久前,中央政府表示他们在过去的16场补选里,总共花了公款1120万!部长说:“这不是贿赂,这是糖果,更是承诺!实践承诺!”除此之外,他更扭转真理,他说:“民联也这么做啊,所以说这就是不犯法的啊!“原来如此,还真是马来西亚部长英明!

这就容易了,以后当我们的公司被逼付‘咖啡钱’给政府官员或者客户时,只要在年尾结帐时记载:承诺费,或者糖果费,这不就行了吗?还可以扣税!再说,如果我们下次闯红灯被捉时,放心只要告诉警察:“我没有犯法,因为我的朋友有时也闯红灯啊!”如果警察不明白,叫他问我国的首相署部长吧!哈哈。。。为什么政府可以如此,我们不可以呢?这难道是只准官僚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吗?

为什么这些事情会发生呢?其实一切追根究底,都是因为我们的国阵政府太舒服了,做了50多年,从来不用下台!所以他们很自然地以为马来西亚人民都是三岁小孩,很容易骗的,只要甜言蜜语就可以了!所以这次,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已经长大,成熟!够了,就是够了!不要再欺骗我们!我们要两线制!

2 comments:

  1. 赞 !

    讲演会冠军就是不一样!

    写得真好,期待能在 当今大马 看到您更多的好文章。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