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KPI 部长,请回答!

几年前,当纳吉上任首相不久,委任在308大选中明显失去民意支持而面临惨痛失败的民政党主席许子根博士进入内阁,担任首相署KPI部长。“不对呀,在大选前许子根博士报章不是曾经刊登许子根说绝不会走后门的吗?为什么现在又走?大选前不是说人民才是老板吗?为什么现在老板开除了员工,巫统又有权利重新聘请的?到底人民是老板还是巫统是老板?”我不解的摸摸头。。。


再过不久,首相纳吉又通过后门委任Idris 为KPI部长。“哇,看来我们的首相真的是有心想要提升公务员效率,让百姓以后办事可以方便些吧!精神可嘉!”我心里暗自称赞首相。KPI是唯一拥有两名部长的 部门,真是马来西亚怪事特别多。

前几个星期,当我朋友为了要更新罗里路税而必须强制性前往PUSPAKOM验车,他早上八点准时到才发现原来PUSPAKOM是不给号码,也不能预先预约的,所有罗里到后,自然排到最后面然后一辆一辆慢慢前进,哇!这不是很浪费时间,很浪费油吗?为什么不可以预约?为什么不可以拿号码?那天,我朋友等到下午四点才验完!足足八个小时就这样浪费掉了!政府不是应该减轻人民负担的吗?为什么我国政府是加重我们负担的?为什么我国政府是拿麻烦给人民的?

我现在想问问我尊敬的两位KPI部长:-

1. 为了验车而等了8个小时,浪费8个小时的宝贵时间,宝贵生命,与此同时又浪费汽油,这是有效吗?经济效益如何?你们有什么进步计划呢?

2. 赵明福验尸庭拖了这么长时间,最后竟然判为悬案,这是不是符合效率指标呢?

3. 警察,总检察长花费这么多时间在于调查鸡奸案,敢请问部长:某人鸡奸与否,有关系到人民的公共利益吗?他鸡奸与否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浪费庞大资源调查没有公共利益的事情,是有效率的吗?

4. 最近色情光碟偷拍案,偷拍,偷收藏,公开在国家产业播映,然后公开威胁,公开承认,触犯这么多法律,警察没有捕捉。这警察的办事效率如何,达到指标吗?

5. 在吧生港口贪污案当中,林良实和陈广才被控欺骗内阁和首相,内阁和首相这么容易被欺骗吗?如果内阁及首相这么容易受骗,这是不是符合要达到先进国的思维的指标啊?要如何提升整体内阁甚至首相的素质,才不会那么容易受骗呢?

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