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槟城政府创纪录,2010年招商全国排第一!

槟城政府创纪录,2010年招商全国排第一!
成功于2010年达到122亿令吉总投资额的槟城,首次名列大马工业发展局(MIDA)投资额排行榜全国榜首,创下槟州史上最亮眼成绩!
根据大马工业发展局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槟城在2010年制造业所获投资额冠全国,达122亿3800万令吉,比2009年的21亿6500万令吉高出5倍,相等于2010年全马总投资额471亿7700万令吉的26%。

比2009年高出5倍

槟城2009年的招商投资额名列全国第4,事隔一年后,所达到的投资额非但激增465%达122亿令吉,更让槟城创下自我国独立以来,首次晋身排行榜第一的纪录。
新投资28亿4600万
槟城的投资额当中,新投资占28亿4600万令吉、原有投资者扩展经营的投资93亿9200万令吉。而大马工业发展局方面,也于今午在官方网站上公布这项最新消息。
紧随着槟城之后的州属是雪兰莪,成功招获106亿4180万令吉投资额,也较2009年的67亿5960万增加38亿8220万令吉。至于2009年高居榜首的砂拉越,则与槟城对调排名。
跌出3甲排名的砂拉越,2009年招获84亿5080万令吉投资额,但2010年仅达39亿4500万令吉。除了分别占居排行榜前两名的槟城及雪州,另两个民联州属则分别排名全国第7(吉打)及第12(吉兰丹)。

竖起大拇指恭喜 冠英感谢槟人支持

槟州全国招商第一,林冠英喜出望外,不断向全槟人民道“恭喜!”
由于这是槟城史上第一次在全国各州属中脱颖而出,在招商引资方面名列前茅,因此,感到无比欣慰的槟州首长林冠英,在向媒体发布这项好消息时,多次提及感谢槟州人民在背后的支持。“这项成功是由于槟城160万人民、州政府以及各部门,和大马国际发展机构及贸工部等联邦政府努力的成果!”
实际上,林冠英是于昨日下午在一场活动上,从一名荷兰投资者口中得知这项非正式的消息,纵使在记者会前,依然基于官方未正式宣布而感到些许不安,直到记者会中途,新闻秘书递上手提电脑,证实大马工业局经已透过官网发布消息后,才打从心里笑不拢嘴。
官员拍桌子鼓舞
当时,在场的行政议员及官员们,都纷纷拍打会议室桌子,以示鼓舞。较后更齐齐竖起大拇指让记者拍照。神采飞扬的林冠英,当被询及昨晚得知好消息后是否兴奋得无法入眠时,他难掩心中的喜悦,坦承确实感到难以置信。记者会后,还逐一与记者握手,嘴里依然是那句“恭喜、恭喜”。

获国际投资者肯定 以行动支持州政府

林冠英认为,投资商们以行动支持槟州政府,也恢复槟州人才对州政府的信心。
他说,槟城之前一度落后他州,如今总算把表现展示出来,希望人才可继续留在槟城。“国际投资者的这项肯定,不是单纯地以口来表扬,而是以行动来表示他们对州政府的信任。”
他坦言,州政府在2009年投资总额取得21亿令吉后,曾定下2010年42亿令吉的目标,但去年上半年的成绩依然不理想,为此,当时确实难免感到担心。
“我们当时唯有拼命招商,希望可在下半年把投资额‘追回来’,至少可提升一至两个排名。但最终非但超越42亿令吉的目标,还创下了槟城50多年来最亮眼的纪录,这简直是出乎意料的事!”他说,槟城的投资额达465%,反映了外资对我们人才的活力、专才及企业精神的信心。
他认为,槟城相信秉持能干、公信及透明(CAT)的施政,可以增添对政府廉洁度的信心,可以实践成事。槟城不只是在2009年被总稽查报告,指为马来西亚理财表现最好的州属,也获得国际透明组织的表扬。
“如今作为招商引资名列前茅的州属,槟州政府要恭喜所有槟城人。我们获得最佳的理财表现 、最廉正施政的州属、最绿州属,现在成为获最多投资额的州属,如今,槟城人可以自豪地说:槟州领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