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尊严

分享 9公正党大会在该党直选中央领袖被媒体指称闹得沸沸扬扬声中,顺利召开,傲视大马新一代政坛,成为全国首个以直选方式产生领导层的政党。虽然之前因再益事件而让党内一些失意份子伺机搞搞震通过小动作展开破坏,无论如何,日昨你我所看到的事实,这个曾在上届大选带给国阵要命压力的公正党,还是表现得令民众刮目及有所期待。
在无对手下连任党魁的旺姐,还有高票中选副主席的安华女儿努鲁,以及安华这位实权领袖,看来还是获得全场代表高度拥护的核心人物,难怪让某些争着上位却无法得逞者,直指该党其实就是安华的家属公司。
无可厚非,其实公正党十多年前成立时,正是拜安华在国阵政府权力旁落的因素所赐,当时被看作灵魂人物安华遭老马无情的迫害,引起公愤凝集这股反风。多年来安华魅力还是继续受落。
旺姐在大会致词时,疾呼以马来人尊严来代替马来主权的论调,听起来倒是相当动听的说法。处于全球化时代,尊严的确比所谓的主权更有意义和竞争力。土权组织死抱着主权这个字眼团团转,却忘记实际上因为活在保护伞的生命,缺乏了逆境求存的进取心,形成无法改变的拐杖文化。
旺姐大胆揭露:“马来人主权只是一个被少数马来权势精英用来欺骗大多数马来人的口号,以满足本身的私利。因此,应该摒弃马来人主权的论述,让我们以有尊严的民族或有尊严的马来人的愿景,来栽培我们的孩子。”
该党党魁祭出的以尊严来取代主权,从而激励马来人放弃落后的拐杖文化,当可被形容为族群迈向日新月异的竞争社会的自救良方。
若果不曾健忘,巫统在今年十月召开的大会时,巫统女青年团团长罗斯娜的大会致词,却让人感觉其看法反而远比旺姐的思维落后何止两步!

罗斯娜当时针对国内大学巫裔生考获一等文凭不多,因此要政府检讨大学学位等级制度,从而让国内人力资源更公平的发展。

她直言:“公司机构在聘请员工时都以学位等级为录取标准。一等学位是首选,二等学位可以找到行政工作,三等学位则只能找到薪水刚好够糊口的工作。在遴选人才时等级制度或许是较好的方法,但有多少马来人考得一等学位?有多少拿三等学位的马来人找到足以养家的工作?”

嗯!这就让你我深感兴趣,大专教育的保护伞发挥了作用的例子,是否因此造成马来子弟因舒适的环境而丧失竞争力,致使他们少有考获一等学位的佳绩?

因此,旺姐建议以尊严来取代那把主权保护伞,从而提升他们对自己对人生的进取心,才是万全之策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