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倪可敏担忧霹雳州将破产

霹雳州政府债务在短短十年飆升500%,且州债务史上首次超越州储备金,民联行动党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担心霹雳州有朝一日会破产。另外,他指出,州内有多项白象计划,其中五项逾五百万的废置工程坐落在州务大臣的邦咯岛选区。
民联行动党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右图中)今日在霹雳州议会上追击霹雳州政府债务飙升的问题。他指出,国阵施政下霹雳州政府债务从1999年的1亿8200万元剧增至如今的9亿300万元,而州储备金只有7亿9500万元,若债主真的追债,他担忧霹雳州有朝一日会破产。

他表示:“根据州务大臣赞比里在州议会的回答,除了2004年,霹雳州已经连续十年入不敷出,因管理不善更导致十年总赤字高达4亿4453万元,若国阵政府对这种赤字高企的情况还掉以轻心,这将是十分愚蠢的作法。”
他说:“更令人担忧与不安的是,中央政府的储备金只有3115亿元但至今年杪负债却高达4082亿元。同样的中央政府的债务也在过去十年剧增了450%。”
他在参与财政預算案辩论时也指出,州政府债务高企,但州内却出现至少逾2000万元的白象工程,这种挥霍風气让人愤慨。更令人震惊的是,遭揭发的八项工程,竟有多达五项逾五百万的废置工程座落在州务大臣的邦咯岛选区。
双礼佛村卫生亮红灯
另一方面,倪可敏带出州内双礼佛村的问题。他指出,独立53年却沒有市议会管理,垃圾处理落伍,卫生情况也亮红灯。
倪可敏说,目前的双礼佛近乎处于“三不管地带”,逾200户人家居位的土地,一半归曼绒土地局管理,另一半则归拉律马当土地局,处境尬尷。与此同时村民也沒获市议会提供民生服务;垃圾处理、房屋规划及道路规格皆不符合《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的规格。因长期被边缘化,双礼佛几年前甚至遭源自非洲肯雅的基姑孔雅(Chikukonya)怪症侵袭。他要政府即刻协助当地人民。

另外,倪可敏要求政府为班台耗资千万的新诊所提供 X-光设备及建立洗肾中心以方便班台区人民。“班台耗资千万的诊所在开幕时竟沒有 X-光设备及洗肾中心是令人不能接受的。”
120万建校基金无下文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揭露,308全国大选前国阵政府曾信誓旦旦公佈政府巳批准爱大华淡小兴建总共24间新课室的四层楼新校舍,当时的教育部长希山慕丁更在志期2008年1月5日的公函中亲自批准拨款120万以供该校兴建四层楼新校舍。当时的木威区国会议员敦林敬益也向爱大华人民保证,教育局將即刻为该校兴建总共24间新课室的四层楼新校舍,然而大选后迄今三年新校舍却不见踪影。
他质问道:“国阵霹雳州大臣赞比里呼吁人民代议士勿逞英雄,更不应信口开河,现在到底是谁在开空口支票?”

吁根治甘文丁水患
倪可敏同时呼吁霹雳州州政府即刻成立委员会调查太平甘文丁及成功花园等地区近年频频发生水災是否与总值137亿的双轧火车工程有关,并要求该工程承包商提供书面保证它会承担一切损失及自费拆毁阻碍排水的任何建筑结构。
也是民联前行政议员的倪氏指出,他接获甘文丁地区众多选民投诉,自从双轧火车工程开始,当地即频频淹水,几乎逢雨成災,令居民担惊受怕。
倪氏指出,“霹雳州政府应学习梹州民联的以民为本而非褊袒承包商。槟州政府要求承包商提供两项书面保证,即如果威省因这项工程爆发同样严重的水灾,它会承担一切损失。此外,一旦爆发水患,马矿业-金务大联营私人有限公司必须自费拆毁阻碍排水的任何建筑结构,这点值得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