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倪可敏批霹州政府图掩饰巨债

From Malaysiakini

行动党今天再度揭发国阵霹雳州政府乱花钱,在马来报刊登4大版的全彩广告,“让霹州沦为全国第一个把财政預算案当广告来刊登的州政府”。
行动党州秘书兼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右图)今天文告揭露,国阵霹州政府11月30日公佈赤字預算案后,翌日即在《每日阳光》(Sinar Harian)等马来文报章至少打四大页全彩色广告。
“广告内容不但对债台高筑及州政府赤字连年噤若寒蝉,反之内容尽是打腫脸皮充胖子的语调。”
“这让人置疑有人瓜田李下、广告目的更為了掩饰霹州政府债务在短短10年飆升了500%的窘境。”

挥霍行径毫不体恤民困
倪可敏批评道,虽然霹雳州政府明年预算债台高筑,但依然在挥霍公帑。
“霹州政府明年赤字高达2912万令吉,然而即使债台高筑且入不敷出,国阵州政府不但沒有体恤民困,反变本加厉把财政預算案当广告来刊登,实在令人无名火起。”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更透露,在国阵施政下,霹州政府债务从1999年的1亿8200万剧增至如今的9亿338万;州债务史上首次超越州儲备金。由于州儲备金只有7亿9500万,若债主真的追债,霹州或有朝一日将会破产。
开记者会即可不应花钱
倪可敏也指出,国阵州政府向马来报洒钱,但中文报则“只能望门兴叹”。
“事实上大臣只须召开记者会就会获得免费大篇幅报导,但是国阵却宁愿选择浪费钱。难道这就是“以民为本”的口号?”
国阵管理不善负债累累
倪可敏指出,根据国阵州务大臣赞比里在本月州议会的回答,除了2004年,霹州已经连继10年持续的入不敷出。因政府管理不善,十年来的总赤字更高达4亿4453万!
“如今国阵政府对这种赤字高企的情况还掉以轻心,甚至继续浪费,这是十分愚蠢的作法。”他哀叹。
他补充说,更令人担忧与不安的是,中央政府的储备金只有3115亿令吉但至今年杪负债却高达4082亿令吉。
“国阵的差劲管理同样的导致中央政府的债务从1997年至今剧增了4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