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让马华“致命”的一推

如果马华在华裔选民心中尚有丝毫仅存的好感,恐怕也被这一推给推倒了。
“全民挺明福”运动一行人趁着加腊士补选,特别组团前往该地寻求国会议员及部长们联署支持他们对赵明福事件的一份请愿书,奈何出师不利。当团员们抵达话望生大街欲与身在该处助选的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对话并要求后者支持该项诉求时,一行人却被马华党员强行拦截,其中一人(赵明福的妻舅)还在混乱中被话望生区会秘书张景森推倒在地。
“全民挺明福”的诉求到底是什么,何以导致马华领袖的反应如此激烈?检查请愿书上的三大诉求,分别为:制定《人权法令》遏止执法单位滥权危害马来西亚人民的安全;成立警察独立投诉委员会(IPCMC)以调查警方滥权事件;以及在国会或州议会动议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查明赵明福与古纳的死亡案件。
上述三项诉求有很过分吗?王赛芝要是觉得有任何一项是无理取闹、或是强马华所难的,何不当场指出,然后拒绝签署,事情不就解决了吗?
较有兴趣查触犯选举法令
当然,推撞事件不像是由王赛芝所指使,而是马华地方领袖护主心切,将“全民挺明福”团员当作恐怖分子,奋而挺身英勇救主!殊不知这一推,除了为王赛芝的离场开路,也将马华的形象进一步推向末路。
王赛芝副部长(左图)事后辩称那是“人挤人,当事人自己跌倒”的意外”,并表示“此事件已经被政治化”。当事人是自己跌倒,还是被人推倒,既然当事人已经报警,这点可以交由警方调查;不过截稿为止,警方似乎比较有兴趣调查“全民挺明福”的一班非政党人士有否触犯选举法令,叫人啼笑皆非。
政治化执政党标准逃生口
至于“政治化”一说辞,这似乎已成为了执政党在面对(或不敢面对)他们无能处理或不敢触碰的课题时的标准逃生口。以马来西亚的官僚情况,民众在生活中面对难题时,第一时间总想到寻找人民代议士协助,这是无可厚非的,同时也是朝野各政党设立“服务中心”的主要原因。
如果寻找人民代议士的协助,就等于是将课题“政治化”,那么王赛芝副部长应该建议马华公会关闭全国各地的“服务中心”,免得各级领袖“政治化”相关地方大小民生课题。

王赛芝副部长认定“全民挺明福”运动是有不可告人的议程,因为再推撞事件发生后,团员在反对党的陪同下前往警局报案。可是,“全民挺明福”前往话望生大街寻找王副部长时,身边并没有任何反对党领袖,而是纯粹想要寻求签名联署,难道王副部长有预知能力,知道他们稍后会去找反对党,所以就抢先一步不见他们?

人民找上门,你自己不敢处理;人民转而找其他人处理,你又说人家“政治化”。这是一种既懦弱又霸权的矛盾混合体。

话望生这一推(推挡与推卸),恐怕是让马华在华裔选民心中“致命”的一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