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前警官致全国总警长公开信, 声称慕沙干尼联手迫害安华

Excerpt from http://www.malaysiakini.com/cn

1998年安华黑眼圈案的查案官末再因(Mat Zain Ibrahim)今天给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玛发出公开函,指控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和前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当年以欺骗首相和捏造证据的手段来迫害安华。

他在今天信函表示,他有证据足以证明安华因渎职案而坐牢的经历,是不正义的。

末再因强调,自己的结论是可靠的,因为他已跟安华渎职案和黑眼圈案的多名当事人对质和交流,包括马哈迪,阿都干尼、慕沙哈山、安华和黑眼圈案皇委会成员。

慕沙和阿都干尼都获好处

musa hassan他更抨击1998年时任渎职案调查官的慕沙哈山(右图右)和主控官阿都干尼都获得了好处,前者升任为全国总警长,而后者也跃升为总检察长。慕沙哈山不久前退休。

末再因是领导调查前副首相安华于1998年在武吉安曼警察总部被殴打案的警官,他建议提控当时的全国总警长拉欣诺刑事殴打安华罪行,但他的建议被漠视,直到一个皇家调查委员会成立为止,拉欣诺最终被判有罪及坐监2个月。

从医院偷取安华血液样本


末再因更揭露,慕沙哈山在1998年10月15日黑眼圈案爆发后,联合前马六甲州总警长莫哈末罗万(Mohd Rodwan Mohd Yusof)从中央医院医生查哈里诺(Zahari Noor)处“偷走”安华的血液样本。

他认为,慕沙哈山是为了拿到DNA证据,而偷窃安华的血液样本。

回忆录显示马哈迪被误导

NONE末再因指出,根据前首相马哈迪在《医生当家》回忆录第53章的说法,以及他所掌握的文件,他相信,马哈迪当年受人误导。

他进一步指出,当时误导马哈迪的人就是慕沙哈山。慕沙哈山让马哈迪相信安华涉及婚外强和非自然性行为。

他解释,慕沙哈山在1998年10月10日为安华DNA检验而走访查哈里诺的做法,足以证明慕沙哈山在汇报马哈迪的时候,并没有完整的证据。

“当时,安华已被起诉并等待审讯。理论上,收集初步证据的工作早该完成。”

阿都干尼是背后的操纵者

末再因指控,慕沙哈山和莫哈末罗万在1998年10月15日偷走安华的血液样本来做DNA检验。

NONE此外,他们也在10月26日伪造鉴证证据,并产生3份医药报告来显示安华的黑眼圈是“自我伤害”的结果。

末再因更指控,阿都干尼(右图)是两次事件背后的指示和操纵人。安华渎职案审讯在1998年11月11日开审。

马哈迪没有涉及捏造证据

不过,末再因认为,马哈迪跟伪造证据的恶行毫无关联。

“当我在1998年10月8日在首相署会晤马哈迪时,他劝告和警告我,要向他汇报警方对黑眼圈案的调查。他警告不能够任何遮掩。我将此写在笔记内,并且在同一天,向其他资深警官传达他的劝告和指示。两天后,我也通知阿都干尼。”

指纳吉知情却不采取行动

此外,末再因也宣称,他收到消息,有两人曾会晤首相纳吉,要求对付对付阿都干尼和慕沙哈山。

两人认为,慕沙哈山和阿都干尼的“罪行”打击了国家,并且伤害人民对政府机关的信任。

“但纳吉看起来并不准备采取行动来对付他们俩;而原因为何,只有他自己知道。也许他在等待时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