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林冠英首长:投资2亿峇都加湾扩展摩托车业 文秀本田槟设新厂

Excerpt from http://www.kwongwah.com.my

(槟城22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宣布,马来西亚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文秀本田将投资高达2亿令吉推行一项扩展计划,在槟州峇都加湾工业区设立新厂。
他透露,文秀本田的有关扩展计划,将为槟城带来额外100个新的就业机会,而该公司现有大约有1000位员工,即其中85%为生产部员工。
他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文秀本田的所有生产部员工都是本地人,以及虽然该公司的业务是属于劳动密集性质的工业,但该公司却拥有非常良好的人力资源策略来吸引和留住所有的本地员工。
占大马摩托车市场45%
他继透露,文秀本田目前在马来西亚摩托车市场的占有率为45%,该公司每年所生产的各种车款摩托车总计25万台,但一旦新厂开始运作后,该公司预计每年能够生产大约35万台摩托车。
他是于周四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如此指出。
在该新闻发布会上,林冠英指出,槟城很荣幸地成为文秀本田唯一的摩托车生产地点,而文秀本田,早于1958年在已故丹斯里骆文秀与本田创办人本田宗一郎初次见面时就开始着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及这份伙伴关系成为该公司接下来业务合作的基础。
他披露,在2008年9月,由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Ltd) 和东方实业 (Oriental Holdings Bhd)以50对50股份分配共同成立的文秀本田私人有限公司(Boon Siew Honda Sdn Bhd)展开业务合作的旅程,并且众所周知,文秀本田的摩托车只供应给本地市场,这项决策与该公司的目标:
即1)整合马来西亚电单车的生产和销售,2)达到更高效率和客户满意度,有着相互配合的效果。
我国最大摩托车制造商
他强调,在目前,文秀本田已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坐落在槟城北赖的Hicom-Suzuki ,吉打州的Modenas,雪兰莪州的Hong Leong Yamaha 以及其他较小的竞争对手,如槟城北赖的SYM,雪兰莪州的Kawasaki以及在古晋的Demak。
他说,文秀本田在槟城的扩展计划,将进一步整合他们目前在麦曼珍的运作,新的文秀本田投资项目将坐落在峇都加湾工业园区,投资额高达2亿令吉。
他称,摩托车往日是蓝领阶级的主要交通工具,但今天,它已成为零售业和小买卖等小企业所欢迎和喜爱的交通工具,它也成为拥车人士的备用和休闲用途的交通工具,因此,鉴于摩托车在现今社会的各种用途,文秀本田也推出各种款型的摩托车,其中包括Wave系列,EX5和Icon等等。文秀本田也将推出更多的CUB摩托车。
他指出,文秀本田的峇都加湾项目将于今年11月开始动工,而将在2013年2月开始运作,此项目将局限于制造业而已。
充分运用槟城各种优势
他强烈呼吁文秀本田的代表及管理层,充分运用槟城的各种优势,扩充项目的活动范围,以包函设计与开发,以及扶持本地供应商的发展。
“我们目前正规划在峇都加湾文秀本田新厂附近设立中小型企业村。该占地150英亩的中小型企业村将是文秀本田零件和组件供应商设厂的绝佳地点,也进一步加快本地供应链的发展。”
“这项价值2亿令吉的投资项目会使得文秀及本田两家企业长久的合作关系更加深远。我们也希望会有更多来自日本的高精度自动化及化学工程,电器和电子产品以及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厂商前来槟城投资。槟城绝对是投资者们的最佳选择,因为我们不仅为厂商们提供精通英语和掌握技术工艺的人力资源,高效率的供应链管理,充满文化和优质生活方式的物流枢纽和宜居城市之外,我们也有一个保护知识产权的好政府。许多著名的日籍人士如Tan Sri Konishi也选择以槟城为家。
此外,在槟城举办的日本盆舞节是马来西亚最大型的盆舞节庆典,共吸引了7万名游客前来参加。日本厂商们甚至参与槟城高尔夫俱乐部(原为BJCC)的运作。”
岡田智:新比旧厂大5倍
文秀本田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岡田智透露,在新厂设立后,该公司的生产将转移至该厂进行,以及所有员工也将被新厂所吸纳。他继透露,新厂的面积将比旧厂大5倍,并且虽然文秀本田预料一年可生产35万辆摩托车,但在事实上,该厂最高生产量为一年38万辆摩托车。
他在解释为何文秀本田选择在槟城设立新厂时说,这与已故丹斯里骆文秀与本田创办人本田宗一郎早年建立的关系有着密切的关系。
他指出,在槟城生产的本田摩托车,于目前只在本地市场销售。
陈惠仁:研生更多新车款
文秀本田董事陈惠仁透露,由于文秀本田现有的制造厂,即大马第一间摩托车制造厂是于1960年设立,所以至今合共的投资是难以计算,不过在过去50年来,该公司的投资是介于1亿至2亿令吉之间。
他继透露,目前文秀本田在大马生产6种款式的摩托车,但在新厂设立后,该公司将研究生产更多款式的摩托车。
他相信,在新厂采取新的技术下,生产能力肯定将相对的提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