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马哈迪表示巫统已经烂透

我对马哈迪医生所说的“Umno is rotten to the core" 非常认同!

对巫统念兹在兹的前首相马哈迪(右图),再度对该党的金钱政治表达高度的担忧。他指党内已出现劣币驱逐良币效应,使社会精英渐渐转投回教党,而巫统则人才凋零,流失马来人的支持。

他间接透过“一名前巫统资深领袖”的说法批判巫统如今已“烂透”(rotten to the core)。

“我正在探究人民对巫统新领导的反应。不过我吓到了。我吓到,因为一名前巫统资深领袖”表示,‘巫统已烂透’了。”

“他说,巫统从根基到高层都已经腐败。”

前资深巫统考虑转投回教党

马哈迪在今天自己部落格贴文〈巫统〉指出,这名资深领袖甚至表示,自己正在考虑要转而支持回教党。

“他也表示,他曾会见许多已退休的巫统领袖,而他们也有同样的感受。”

拒精英入党免威胁本身地位

马哈迪也认为,巫统金钱政治已经导致巫统从内排挤精英和专业人士的加入,渐渐落后于回教党。

“在支部,支部主席尽会为巩固自己的地位而奋斗。为什么呢?因为这些支部主席大部分都是村长,享受一定的津贴和分配拨款的权力。他们也有机会成为F级承包商,取得郊区的小型工程。”

“为了确保没有人能挑战自己,这些支部主席不允许任何比自己拥有更高学历的人士加入其巫统支部。更甚的是,必定通过支部的入党申请,从不会被理会。他的目的就是要维持少数的党员量,避免麻烦发生,或者难以控制,甚至难以被收买。”

回教党开始有专业人士领导

马哈迪指出,这种排挤新血和精英的做法,导致巫统不能吸收众多的专业人士成为党员。

“相反地,回教党有越来越多的领袖是医生、律师、工程师,或从事其他的专业。”

他说明,由于支部领袖本身教育程度不高,同时却不断确保其属下的教育程度不及自己,因此在巫统基层无法找到更好的未来领导班子,进而侵蚀巫统整体的领导能力。

以贿赂上位者难以让人信服

马哈迪也表示,上述的资深领袖如今在一名“贿赂者”的领导下。而这些以金钱换回“最高理事”职务的人,很难让人信服。

他更批判,巫统肯定将在来届大选派遣这些“贿赂者”上阵,若他们当选,则政府将充斥着这些不适任者。而正是这样的原因,许多人开始不愿意支持巫统。

“他说,剩下的就是自私自利的人,他们支持巫统企图得到某些回报。他们并非民族主义者,而他们是不可信的。”

马哈迪在10月11日举行投票的森美兰峇眼槟榔州议席补选之际,开腔反对巫统派遣前森州大臣莫哈末依沙上阵,因为后者曾涉及贿选。

曾担任联邦直辖区部长的依沙,因为在2004年的巫统党选中涉及金钱政治,因此在2005年6月24日遭冻结党籍3年。原本的刑罚是冻结党籍6年,但是在上诉后减至3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