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还是换人吧!


马来西亚首相刚刚公布了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2328亿令吉,当中78% 是行政开销,增加了11.5% !值得留意的是,我国已经是连续第15年面临财政赤字了!换句话说,马来西亚这家公司自1997年以来就一直亏钱。

一般上在一家私人企业,当管理层让公司持续亏损15年后,股东就会换掉管理层!但是,马来西亚的股东比较仁慈。一般上,稍微有管理经验的人都知道,如果公司亏钱,我们就应该缩减行政开销,同时谨慎选择发展款项,然后增加发展开销希望新的发展可以带来收入,以便可以收支平衡,脱离赤字。

但是马来西亚这家公司的国阵管理层,在带领国家连续15年赤字之后,竟然还敢增加行政开销?我真想代表其他股东问:“在连续15年的领导无能之后,你凭什么增加你的行政开销?!这样下去,我们要如何才能摆脱赤字啊?”

此外,我们也看见了国防部开销的增加,但是医药,交通和教育开销缩减。我真的想再提起他股东问:“在购买不能够潜水的潜水艇,和没有引擎的战斗机之后,难道股东想看到你继续购买武器吗?今天新加坡如果打进马来西亚,你能赢吗?要不然你增加国防部开销来干嘛?我们关心的是医药,教育,交通的问题,但是这些的开销全部缩减!为什么??!!”

一家公司,原本已经连续亏损了15年,但是今天竟然还增加行政开销,而且行政开销还占了78%,只有22%拿来发展。除此之外,还任意的花钱在无关痛痒的国防部,我们关心的交通,医药,和教育则全部泡汤!还有希望吗?这还有希望吗?

国债成本更是增加了60%!从RM12.8B 增加到 RM20.45B!哇老,难道我们要步上希腊的后尘?这些债务要如何偿还啊?

我决定了:换人吧!是的,让我们换人管理吧!虽然我不知道新人是否能管理好这家公司,但是我更清楚地知道如果没有换人,我们就注定没有希望!没有选择了。。。

4 comments:

  1. Toaster 就是不一样! 一针见血,太棒了,赞!!
    期待您更多的好文章, 加油! :)

    芊芊

    ReplyDelete
  2. Toaster 就是不一样! 一针见血,太棒了,赞!!
    期待您更多的好文章, 加油! :)

    芊芊

    ReplyDelete
  3. 糟糕!早上我的老键盘把 Toastmaster 打成 烤面包箱了,真糊涂,该死!:(
    对不起! 我还留言了 2 次,后来才发现你的留言板是要经过审核才会出现的。

    芊芊

    ReplyDelete
  4. 芊芊,不要紧,我了解,我也期待你在当今大马的投稿,大家一起加油吧!方便交换个电邮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