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初恋红豆冰2 Ice Kacang Puppy Love 2

《初恋红豆冰》说的是几位廿余岁的年轻人的初恋故事,即阿牛(Botak),李心洁(打架鱼),曹格(马麟凡),梁静茹(马丽冰),品冠(白马王子)等。一段纵横着这群人的暗恋故事,直到大家分开的那一天,都没有勇气把这一份纯纯的爱给厘清。到了大家都在吉隆坡大城市了,彼此有了自己的事业和感情生活,也没有办法忘怀这一段曾经在家乡滋长的爱苗。其实,每一个男生或女生都会想起自己的初恋情人,这一个人曾经让他或她度过纯纯的爱情,那第一次的相吻,第一次的牵手,第一次的约会……但是,我们都知道那是感情生活上的第一部曲子,好比第一次上学时的情景,那么地令人难以忘怀。

《初恋红豆冰》的主题曲《纯文艺的恋爱》的歌词很有轻切感,有提及我的家乡槟城,所以我超爱这一首歌曲。记得988 DJ曾说道,若是槟城人看了这一部电影的话,会有更深的体会和亲切,因为李心洁到槟城去找巫启贤的时候,就是我们槟城人熟悉的姓氏桥里最为著名的姓周桥,还有那从北海到槟岛的渡轮,真的有一份既熟悉又兴奋的感觉。

对于这一部戏,我们都期待,全马的中文电影爱好者都期待,这一部纯属本地制作的《初恋红豆冰》,一部有泪有欢笑的电影,曹格的精彩演出和品冠的“发娇”角色,真的让人觉得马来西亚也有不少极具潜质的演员,只是没有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展现。李欣洁虽说是影后,也有人说她演得好是应该的,但我说这一个角色的尝试让李心洁更具影后风范,粗鲁和感动集聚一身。牛导也许在电影中,对白不多,但最难以诠释的角色就是没有对白的角色,因为需要通过眼神和表情去表达对白,好比梁静如般。

嗯,一部好电影需要观众的支持,才会有源源不绝的好电影陆续上映。牛导,加油!期待你下一部本地制作的好电影!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