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幽默小品

小赵视书如命,看到好书如乞丐见到鸡蛋炒米饭。因为爱书小赵十分苦恼,朋友们都知道他藏书甚多,常有人向他借书。不借书,让人家说抠门;借了,多半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为了防止他人来家看到书,小赵把好书都藏匿起来,但时间一长书多了,卧室藏不下,就不得不摆在客厅,虽用报纸盖着,但还时常被发现。这就不行了,朋友看到了总是会借的,一次两次可以推辞,长了就不行了。小赵想了许多不外借书的招法,在书柜上贴上“概不外借”的告示,可每次朋友来都对“概不外借”熟视无睹,该借的借,该拿的拿;无奈何,小赵写了一幅“书乃我之命也”大大的条幅悬在书柜上,只要来人他就向人家宣扬此条的真谛,但有的朋友却依然如故。后来,小赵一生气在书柜上贴上“借书如借媳妇”。朋友妻不可欺,小赵这一招果然灵验。可好景不长,那天几个哥们儿聚会,小赵推杯问盏,喝高了。在几个哥们儿的搀扶下回到家,还没等进门,小赵就炫耀自己新近购得几册孤本。一同样爱书的哥们儿借着酒劲,对小赵说“哥们借我看看”。小赵嘴一咧:“你没看到我写的‘借书如借媳妇’”。酒壮人胆,这哥们儿拍拍小赵的肩膀说:“哥们儿就当我借一回媳妇。”他话一出口,小赵一下子愣在那里,酒也醒了一半,他媳妇气得一巴掌把小赵打倒在床上。

2 comments:

  1. 這個有好笑到..哈哈

    你很稀罕看這些小品嗎?

    ReplyDelete
  2. Piano_Lover, 我还好啦,最近会看较多的幽默故事,为了准备比赛嘛!

    ReplyDelete